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江西实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王云华:坚守企业家初心,引领燃气行业健康发展

内容摘要:   “打造行业标杆,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行为,整合外部资源,构建燃气服务产业链,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平价的燃气”,这是江西实华燃气集团有限公...

 

  “打造行业标杆,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行为,整合外部资源,构建燃气服务产业链,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平价的燃气”,这是江西实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实华公司”)及实控人王云华的奋斗目标。为了千家万户的“烟火气”,多年来,王云华凭借一颗真诚的心,在液化气这一民生行业中辛勤打拼,为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不懈努力。

  誓改燃气市场混乱现状

  近年来,液化气市场“老旧散乱”的顽疾已经成为突出的社会安全隐患。为了扭转市场环境,王云华带领实华公司勇担责任、厚植使命,致力于以拼搏创新谋发展,为人、为事充满“真气”。

  在混乱的市场环境下,实华公司非但没有随波逐流,反而坚持从百姓利益和社会利益出发,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并且独树一帜地倡议和践行“平价燃气进万家”民生工程,使得企业得到迅猛发展,并广获赞誉。

  “东方风来满眼春”。20世纪90年代初,改革开放激荡了无数有志之士的实业报国之心。当年的“天之骄子”——在高校任教的王云华,怀揣理想毅然“下海”,一脚踏入纷繁复杂的燃气行业。虽然这一行业与其之前长期学习、工作的校园环境有着天壤之别,但他不逃避、不退缩,始终坚持本色、锐意进取,不断探索燃气行业先进的经营理念与经营模式,逐渐走出了一条经营发展的新路径。

  作为一名党员,在“下海”后,王云华仍然不忘初心,恪守使命。在企业运营中,他着眼于国家发展战略,遵循政策法规要求,顺应市场规律和时代潮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王云华意识到,广大人民群众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于是,他果断成立了液化气公司,与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及英国BP等跨国公司进行项目合作。2015年,为配合江西省安福县当地政府招商引资和央企入赣入吉战略,王云华投入巨资打造了安福清洁能源产业园,通过“筑巢引凤”,与某央企全资子公司合资组建公司,逐渐扩展商业版图。

  通过全体员工的埋头实干,诚信经营,实华公司先后获得吉安市首届“十佳价格诚信单位”,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原国家工商总局“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诸多荣誉。与此同时,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也将其列为全国《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实施示范单位,并将其经验在全国推广。王云华个人荣获安福县优秀政协委员,并全票当选吉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事业辉煌的背后,其付出的汗水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由于忙于事业,王云华无暇侍奉家里老人,也没有精力陪伴儿女成长,为此他内心万分愧疚;加之自身患有十多年的糖尿病,不但无法静养,还要夜以继日地超负荷工作,更要承受燃气安全保障、市场经营破局、行业规范等各种压力。有人问他图什么,也有人问他为什么不放弃,他总是淡然一笑,说:“燃气市场的规范不可能在短期内完成,只有加强企业的自律才能影响市场的规范。面对社会的期盼又怎能放弃初心?”

  正是这样三十多年如一日的拼搏、积累和创新,为王云华奠定了行业地位,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有人评价他:“接地气、有勇气、聚真气。”

  力推民生工程彰显担当

  随着“平价燃气进万家”民生工程的推进,也让王云华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赞誉。有人说,王云华和他的实华公司为普通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气”。

  由于一些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燃气管道的铺设难度较大,多数家庭仍在使用瓶装液化气。注意到当地政府每年都面临着液化气保供难题,普通百姓普遍承受着价高、质劣且不安全的瓶装液化气时,王云华心情沉重,誓要率先实施质优价平的民生燃气改变现状。

  为此,实华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把规范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机会,努力倡议和推进“平价燃气进万家”民生工程建设,每瓶液化气比市场价格低30—50元,同时引导全市气价持续低于全省平均价,力求给千家万户送去优质、安全、平价的液化气。据了解,“平价燃气进万家”民生工程仅给安福县当地老百姓每年带来的实惠就达1000多万元。

  吉安市领导对《推进<平价燃气进万家>工程建设,弘扬积极健康正能量》作出重要批示:“正能量要推展,望积极推进”。吉安市人民政府发文称,实华公司成为落实该民生工程的主体,实华经验应在全市推进。同时,该民生工程也成为了全国示范工程,获得了国务院中央财政支持,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为实华点赞……

  近年来,“精准扶贫”的号角在神州大地吹响,实华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其通过燃气和太阳能扶贫工程、捐助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架桥修路、给留守老人和儿童捐赠通讯设备、捐赠扶贫资金等各种形式,给特困群体捐助100多万元。2019年6月,深受水灾之苦的金田乡及时收到实华公司送去的10万元救助款;2020年的大年初一,实华公司向吉安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2021年开始,实华公司与安福县红十字会长期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同时倡导成立安福县教育促进基金会,并一次性捐助60万元。该基金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短期内便获得近2000万元捐赠款,对困难和优秀学子的学习成长给予了支持。实华公司被安福县政府授予“精准扶贫先进单位”,被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西省红十字博爱单位”等荣誉。

  “办企业不仅仅是买卖商品赚取利润,而是在这一过程中对消费者进行服务和对社会有所贡献,是爱的传递,是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王云华表示,实华公司就是要通过各种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来绵延不断的“福气”!

   坚守探索创新 献策市场规范

  “披荆斩棘兴市场,坚守规范求创新”,是王云华和其所带领的实华公司健康发展、锐意进取的真实写照。

  曾几何时,液化气市场乱象丛生,液化气价格居高不下,老百姓颇有怨言;一些地区瓶装液化气中二甲醚掺混量高达70%,而且二甲醚腐蚀气瓶密封圈容易泄漏,不仅触犯法律,而且容易形成重大安全隐患;液化气运输车辆无危货运输资质,人员无证上岗驾驶和押运,易形成流动性的重大安全隐患;

  绝大部分气站普遍充装超期瓶、报废瓶,而超期瓶、报废瓶存放在千家万户犹如一个个炸药桶;众多“黑店”藏身于居民区,大量存放气瓶的柴火间更像一个个炸药库;液化气终端市场被社会接瓶员操控,阻断气站与终端用户联系,短斤少两、掺假使劣、哄抬气价、倒灌倒罐……

  面对如此乱象,实华公司不仅主动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不充装超期瓶、不掺混二甲醚、不短斤少两,而且发出行业倡议,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规范市场,使吉安成为全省第一个不充装超期瓶、不掺混二甲醚的地区,使得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了安全优质的液化气。

  作为行业先行者,实华公司积极探索实践,为政府规范燃气市场献计献策,并在江西全省带头推行产权瓶制、带头建立共享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着力提升了全省气站安全水平。此外,王云华多次以县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写建议案,为政府监督管理和整治燃气市场提供参考,为创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而不懈努力。实华公司的锐意进取,不仅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称赞,也慢慢地得到同行的理解和钦佩!

  “燃气作为易燃易爆物,市场必定要规范,谁先规范谁先发展。为了社会利益,要敢于斗争打破垄断,勇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王云华的这种思维和胆略来自于家庭的影响和地方传统文化的熏陶。王云华的父亲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并且教书育人近四十年,为人刚正不阿,对工作一丝不苟,曾获得江西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王云华从小就耳濡目染,深受影响,执着坚守正义,即便面临诸多困难和挫折依然无所畏惧。

  在当地政府“央企入赣入吉”招商引资的号召下,实华公司投资建设了铁路液化石油气储备库,并利用稀缺的成品油库项目引进某央企合资合作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园,成为江西燃气行业招商引资的重要项目。在实华公司的帮助下,合资公司两年多时间里销售额超15亿元,利润总额近4000万元,股东分红后净资产仍超1亿元合资。

    坚持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让燃气成为“瑞气”

  在燃气行业耕耘三十多载,王云华和他的实华公司始终致力于让燃气成为“瑞气”,一直在引领行业经营安全、平价的燃气。尽管过程艰辛,但始终没有动摇为国为民的信念。

  为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实华公司积极协助政府规范燃气市场,投资上千万元为广大用户提供智能化共享气瓶,建立气瓶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气瓶充装、存储、运输、销售、配送、使用、检验、更新的全程跟踪追溯。如今,“共享气瓶”模式已在全省各地推行。为了更快、更好地推广“共享气瓶”模式,实华公司准备因地制宜,采取参股、承包、租赁、合作经营等各种方式,与愿意规范的小规模液化气站紧密合作,为其提供专业团队、危货运输车辆、自有产权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整改资金等各种资源,将其打造成安全标准化液化气站(点)。

  2023年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受到广大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注。该《意见》从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政策支持、法治保障以及促进民营企业家成长等8个方面提出31条具体举措,并特别强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王云华表示,随着《意见》中“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强化政策沟通和预期”政策的落实,将更助力于“平价燃气进万家”民生工程的推进,更有助于合资公司各种问题的解决。

  正能量弘扬光大,实华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公司期待与之合作,多地政府部门邀请实华公司整合和规范当地燃气市场。但王云华却认为,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且任重而道远。但他坚信,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平价燃气进万家”民生工程将会在各地持续推进,平价、安全、优质液化气的“瑞气”必将覆盖赣鄱大地,他和他的实华公司也将乘此东风,努力传递爱心和经营管理理念、实现新的腾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奥雅股份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