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惠州希玛眼科副院长贾喜梅:深耕眼科领域二十余年,指尖雕琢清晰视界

内容摘要:与其他科室不同,屈光矫治专科就诊的大多是想要摘掉眼镜的近视患者,他们有的是因为报考警校、军校等专业视力不符,有的是为参加公务员考试等职业类需求,有的是想追求更优...

与其他科室不同,屈光矫治专科就诊的大多是想要摘掉眼镜的近视患者,他们有的是因为报考警校、军校等专业视力不符,有的是为参加公务员考试等职业类需求,有的是想追求更优质的视觉和生活质量,寻求改变,渴望新形象,不想再受框架束缚的近视患者。因此,为满足近视患者的不同需求,医患之间充分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

贾喜梅医生常常会对科室的医护团队说:“我们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了解患者的不同需求和感受,为每一位患者量身定制合适的诊疗方案,用患者能听懂的语言沟通,建立医患信任,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如愿重获新的清晰“视界”。”

 

贾喜梅医生是惠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的业务副院长、屈光矫治专科主任。她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贾喜梅医生擅长各类眼科疾病,尤其在ICL、全飞秒、飞秒、准分子激光等屈光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她深知每个摘镜患者都需要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因此在制定手术方案时,她总是充分考虑患者的实际情况和用眼需求,对待每一台手术都精益求精,尽善尽美。贾喜梅医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的实力,为许多近视患者成功摘镜,圆梦每一位追光人重获清晰“视界”。

每周屈光手术日,等待贾喜梅医生的是一上午的手术,和一下午的门诊。

 

每次手术前,贾喜梅医生都会一再确认手术患者的检查报告有无问题,遇到有些特殊情况的病例,会亲自反复地复查地形图、验光和患者的眼部情况,以确保手术数据的安全和准确性。在术前准备好时,她仍然会对每一位摘镜患者进行术前宣教,耐心地向患者解释手术的过程、可能的风险以及术中的配合点等,尽可能地为摘镜患者答疑解惑,以缓解患者术前紧张的情绪。

一台成功的近视手术,需要专业的医生,更需要患者的信任及配合。屈光手术时,患者仅需眼睛滴表麻,可以感受到整个手术过程,医患的配合对整个手术的完成度很是关键,因此贾医生特别重视手术中患者的情绪及配合度。

每一台手术,贾喜梅医生会亲切地安抚患者,以缓解患者紧张的心情。“不用紧张、手术过程中听我的就行了、非常好啊、再坚持10秒....”等鼓励性话语接连而出,设身处地抚慰患者情绪已成为了贾喜梅医生的习惯。她说:“ 大多数患者第一次做手术都会紧张、焦虑,躺上手术床的那一刻甚至走进手术室那一刻,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因此,做好术前安抚和沟通,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一件事。”

 

吃完饭稍作休息,贾喜梅医生又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复诊患者一批接一批,贾喜梅医生坐在诊室里,耐心地为患者解答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贾喜梅医生表示:“从医这些年基本没有过周末,因为找我看诊的大部分都是上班族,辛苦是肯定的,对自己孩子的陪伴也肯定是欠缺的。但是看到一个个患者成功摘镜,我觉得都是值得的,看着他们摘镜后激动又满足的心情, 会觉得这就是我所追求的荣誉感,也是激励我在眼科行业耕耘不辍的动力。”

对于医生这个职业的理解,贾喜梅医生认为,医生不仅仅只是一份职业,更是患者心目中的希望,除了能治病救人,还需要付出更多,承受更大的压力。作为一名医生,要时刻保持医者仁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同时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督促自己勤奋学习,坚持开拓创新,紧跟学科发展前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联汇科技多项成果入选国家2023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典型案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