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玄视”大模型问世,电力领域首发

内容摘要:9月20日,在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上,“玄视——电力行业视觉大模型”首次亮相。9月22日,在中国声谷大模型专场发布会上,中科类脑董事长刘海峰对...

9月20日,在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上,“玄视——电力行业视觉大模型”首次亮相。

9月22日,在中国声谷大模型专场发布会上,中科类脑董事长刘海峰对“玄视”做了进一步的细致介绍。

“随着电网规模成倍扩张和新能源接入比例增加,新型电网升级带来的海量数据沉淀,让人工巡检的压力骤增”,刘海峰介绍,“我们以电力海量数据为基础,针对电网典型场景,实现了高精度的配件检测、缺陷检测、作业违规检测等功能。它将显著提升电网安全巡视的智能化能力,提升缺陷检测的覆盖率和准确率,如统一处理电网上万种的各类设备、表计、缺陷等,从而解决巡视人员缺口问题,极大缓解巡检压力,降低区域停电、设备损坏甚至火灾等安全风险与事故问题,保障国家电力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为电力领域首发的支持开放场景的检测视觉大模型, “玄视”现已具备电力业务能力、专业图像理解能力、图文生成能力、视频理解能力,可用于发输变配用以及安全监督六大领域,超过50个业务场景,适用于设备及环境状态监测、缺陷检测、安全作业监测等多个场景,展现出“多场景、快速开发、性能好、省资源”4大特征。

目前,“玄视”同步打通了端边云协同能力、可统筹差异化算力资源,再叠加模数双流融合技术、用以保障模型高质量迭代。在技术创新势能下,可逐步实现“业、数、技”的充分融合,加速模型落地效率。

据了解,“玄视”电力行业视觉大模型由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与安徽明生恒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江西宁都:让青春在参军报国中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