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引领高校数字化新未来,噢易云惊艳亮相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内容摘要: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青岛·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办。本届高博会以“职普...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青岛·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办。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 · 产教融合 · 科教融汇”为主题,打造集教育、科技、人才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会展览,持续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集中展示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和信息化创新成果。

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式(图)

噢易云作为可信的桌面云技术和方案提供商和高教桌面云第一品牌,此次携孪生实验室TSpace、全域计算机智慧服务LISS、智慧实验室、信创云实验室等多款高校数字化产品方案惊艳亮相,聚焦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推动科技赋能新校园新模式变革,全面展示高校数字化建设平台的成果和人才培养新范式。在线下展位互动和线上“云逛展—C位无限”直播活动中,噢易云通过场景化演示、沉浸式体验和现场互动演讲,成为全场关注焦点,现场气氛火爆,快来一起看看吧!

噢易云展位现场人流如潮(图)

“云逛展—C位无限”直播活动中专家为线上观众讲解(图)

高校数字化

用教育数字化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数字化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引擎。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噢易云不断技术创新和突破,推出孪生实验室TSpace、全域计算机数字空间服务LISS,用数字化赋能教育改革发展,助推教育强国建设。展会现场,专家和老师们深入体验产品和交流,为噢易云在高教市场的产品创新力、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点赞!

孪生实验室TSpace

数字孪生 构建学习型校园

当前,实施教育数字化国家战略行动,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中国教育现代化,学习空间优化是基础,技术赋能教学是核心,教学形态重塑是方向,噢易云深耕教育十多年,基于教育行业技术引领和客户需求深度洞察,以数字化赋能,用TSpace构建数字融合实验教学环境。

孪生实验室TSpace是一款面向教育行业计算机教学场景的全新实验教学平台,通过虚拟化技术,可将物理教室随时随地快速发布到云端,老师和学生不再受物理教室位置的束缚,随时随地远程接入线上实验室,远程进行上课、实训、竞赛和科研,以信息化技术,创新实验教学方式,创新实训实操方式,帮助学校构建数字化、泛在化、个性化的实验教学新模式。目前产品已在河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南昌大学等多所高校落地应用,带来良好的行业引领示范效应。

新老客户体验孪生实验室TSpace(图)

全域计算机数字空间服务LISS

新校园 用数字化变革教育

噢易云用数字化赋能教育改革发展,用数据赋能实验教学,构建新校园新治理新管理新评价体系,推出全域计算机数字空间服务LISS产品。该产品围绕“新校园——用数字变革教育”理念,通过“一张网、一朵云、一数据中台、一融合空间”的建设,构建新校园的数字基座,将实验教学空间和教学设备、实验教学流程、师生实验室的使用需求、多元化使用场景全面贯穿融合,构建校园级数字底座,用数据赋能实验教学新管理、新治理与新评价,助力全域实验室数字化升级,提高实验教学过程质量,提升实验室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实验教学业务融合、数据赋能、实验资源能力的全面共享。

全域计算机数字空间服务LISS展区人气火爆(图)

1、全域实验教学空间数据中台:教育数据中台建设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全域实验教学空间数据中台解决了数据难、取数难、用数难的痛点,另一方面聚合数据,加快数据协同、价值创新,支撑实验室绩效管理数字化、实验教学管理数字化,还可以和学校或教育局大数据中台体系对接,数据共建共享。

2、全域计算机数字空间可视化BI平台:通过对全域数据的整合,挖掘数据价值,让计算机实验教学的管理和决策者多维度了解数据,发现问题,更好的管理实验教学业务和科学决策。

· 数据更可视化,数据驱动决策制定

· 节省决策时间

· 自助式的数据分析

· 实时性和更大规模数据拓展性

全域计算机数字空间可视化BI平台现场交流(图)

3、全域实验教学智慧服务平台:面向计算机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管理,提供七大服务解决方案,包括:上机服务、实验室开放预约服务、教学管理服务、课表服务、资产管理和保修服务、联动运维服务和安全服务。

噢易智慧实验室

智慧物联 打造全场景自动运行的实验室空间

噢易智慧实验室产品是以智慧物联为核心,结合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通过多样化、智能化管理手段有效解决实验室的日常教学、开放预约、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大仪管理及等问题,全方位满足校、院、室各种管理需求,把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减少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的投入;同时利用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对采集到的实验室使用、管理等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实验室的建设效能及价值评估提供数据支撑依据。在智慧实验室体验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新老客户近距离体验产品,交流技术,现场场面火爆!

新老客户体验智慧实验室产品,专家耐心解答(图)

信创教育

自主可控 技术创新助力信创教育发展

噢易云作为信创云第一梯队,积极助力信创产业蓬勃发展,自主研发了噢易信创云应用、噢易信创融合桌面云、噢易信创终端、信创多媒体等产品方案。同时,发布了多款国产终端和国产服务器,完成了国产全芯片平台、主流操作系统、整机厂商和应用厂商等全系列产品相互认证,是适配国产芯片最全的桌面云厂商,产品方案广泛应用于全行业国产化终端替代和替换,目前已全面应用于政府、央国企、部队、教育及院校等国产化办公和教学场景。

同时噢易云一直走在信创教育前沿,与多所高校合作开展信创学院/专业共建、信创云实验室建设、信创课程建设、信创人才培训认证、国家级/省级信创大赛、信创专业师资力量培训、信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助力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信创行业发展。目前已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旅游学校等多所高校落地应用。

围绕信创热点技术发展和信创人才培养互动交流(图)

云终端

教学办公终端全面上云

此次,噢易云特设硬件展示区,集中展示噢易云终端乾Q100系列和坤K100系列、ARM云终端、国产云终端乾Q90-Z系列、G系列等多款硬件产品。其中。国产云终端乾Q90-Z系列和乾Q90-G系列为噢易云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桌面云硬件产品,支持国内外主流操作系统。目前噢易品牌系列硬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教育、政企、医疗、金融等多个行业。

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云终端相关产品(图)

噢易云作为教育桌面云领先品牌,持续赋能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致力于成为全国桌面服务领域的领头羊,帮助客户业务创新发展。目前高教客户覆盖90%以上,超过2000所高校部署噢易桌面云方案,市场占用率68%左右,其中985/211/双一流高校专家客户占比第一,高职“双高校”占比第一。噢易云深耕教育十二载,技术引领启新程,坚持“一朵云,覆盖行业全场景桌面需求”,帮助更多的高校将教学办公电脑上云端,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美好未来。

第60·61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交接仪式(图)

至简至易,智慧教育,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于2024年4月在福州举行,噢易云期待与您再相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逆势拿下数千万融资,摩小猩SCRM成电商私域最大黑马

下一篇:我国智慧灌溉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