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淄博经开区科创中心项目党支部:打造“党建+X”,深入推进项目创新发展

内容摘要: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淄博经开区科创中心项目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局“价值党建”...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淄博经开区科创中心项目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局“价值党建”、公司“共赢党建535”工作体系为指引,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目标,党支部秉承“统思想、凝合力、谋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围绕中心、坚强堡垒、服务群众,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打造“党建+生产”攻坚型党支部,争创标杆工程

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以创建“红色工地”为载体,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攻坚小组等多种方式设岗定责,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助力项目2#楼主体封顶高质量完成,有效发挥党建驱动作用。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党员同志主动靠前,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统筹、抢抓工期,通过倒排工期计划、各工序穿插施工、采用新技术应用指导清单等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工期完美履约,项目党支部全面摸排制约工期的系列问题,联合各部门定期开展履约协调会,并通过每日进度上墙、方案上会等方式,实现各专业、各部门高效协同,助力项目履约水平提升。

为减少材料浪费、杜绝二次返工,党员攻坚小组聚焦施工薄弱环节,以BIM为载体,结合工程图纸、施工方案,绘制项目三维模型,从各楼层、各专业施工模拟到材料算量,实现工程施工全过程可视化,大大减少了建筑质量、安全问题,有效避免施工返工,确保一次成优,项目《一项提高装配式主体结构安装效率工艺》获评淄博市级工法、《提高装配式主体结构安装效率》获评市QC成果二等奖,并授权《装配式建筑施工用外墙堆放装置》实用新型专利1项。

打造“党建+安全”示范型党支部,争创精品工程

坚持思想先行,筑牢安全根基。支部以“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以定责任范围、定工作目标、定考核标准为具体要求,制定安全考核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激励机制。自开工以来,聚焦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共20余次,有效加强了一线工友的安全意识,实现项目全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完美转变。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号召,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氛围,项目安全生产小组细致梳理、划分各部门任务清单,于2023年6月顺利承办了山东省住建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覆盖山东省16地市3000余人。活动中,项目策划表演了《最大的爱》情景剧,并相继开展了安全应急演练及“红色工地”现场观摩,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打造“党建+廉洁”阳光型党支部,争创清风工程

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平常,项目以“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为载体,成立党支部纪检监督小组,通过廉洁展板上墙、廉洁文化上会、廉洁守则上桌面等举措,持续强化廉洁从业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推动廉洁意识深入人心。自年初,项目累计开展廉洁文化进工地、廉洁家书、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等局企共建、企企共建活动10余次,形成了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良性机制。

坚持监督常在,做实日常监督。项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根据各部门工作特点,进一步划分工作清单、细化工作责任,关键岗位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项目全员100%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并通过开展廉洁风险点识别、安全隐患、物资采购专项监督等方式,切实让监督工作更聚焦、更有力。

打造“党建+工团”共建型党支部,争创幸福工程

依托“党建+X”工程建设,以打造“幸福项目”为目标,项目党支部积极联动项目工会,组织开展季度生日、节日慰问、团队建设等活动20余次,让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企业的温暖。同时聚焦“小切入口”,定期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员工心理疏导等工作,使广大职工困难有处诉、意见有处提、问题有处解,进一步搭建起党群“连心桥”,立足职能职责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拓展“幸福空间”,项目以服务工友为出发点,以“送温暖、送知识、送健康”为主线,累计开展夏日送清凉、一线送安全、节日送关爱、业余送文化等活动10余次,并为一线工友健康体检,覆盖200余人,持续建强“暖心驿站”,实现服务工友“零距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陈培培、毛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9个月120例,齐聚医疗全球首款输卵管积水封堵器械多中心注册临床入组研究圆满完成,持续聚焦妇幼健康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