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长广溪智造亮相第二届京津冀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内容摘要:12月2日,以“融合、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京津冀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长广溪智造携手合作伙伴...

12月2日,以“融合、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京津冀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成功举行。长广溪智造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基于协作机器人的智能制造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天津市宝坻区、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廊坊市、河北省唐山市、山东省德州市等地人力社保局共同主办,得到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职教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以及各地政府部门、相关企业、专家学者们的大力支持。据统计,京津冀区域内近80家职业院校参加会议,近百家优质企业参加了技能人才招聘会,释放就业岗位2000多个,线上线下参加招聘会3000余人次。

会上,隆重举行了京津冀职业技能发展蓝皮书撰写启动仪式,内容围绕政策制度创新、职业教育发展、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研究。此外,京津冀人社部门、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专家、高校学者等围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难点与制度创新》、《新时代 新技术 新职业 新发展》和《推进京津冀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提供协同发展新思路、新建议。

去年第一届京津冀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成功召开,并成立了京津冀职业技能发展联盟。当时,长广溪智造总经理王岗先生就“智能制造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培养”做了主题报告,从企业用人以及企业对新人培养的经验角度出发,提出了长广溪智造针对中/高职技能型人才的阶梯式培养方案,得到了参会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同。

在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长广溪智造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构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形成校企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目前已与部分高校联合构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长广溪智造将秉持初心,像溪水一样滋润整个智能制造行业生态,不仅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承担着为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人才的重要使命。

如今,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于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三化融合”有着强烈的需求。比PLC更简单的协作机器人,正逐步成为柔性智造核心执行部件,构建“智能制造和协作机器人校企融合育人平台”,对于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优质就业、解决我国智造制造领域技能型人才匮乏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长广溪智造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助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龙南新涛荣获“专精特新”“知识产权”双项荣誉!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