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深圳CPI上涨居七城市之首 房租价格持续走高

内容摘要: 昨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数据,根据京津沪渝穗深苏7个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1~5月平均,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涨幅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昨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数据,根据京津沪渝穗深苏7个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1~5月平均,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涨幅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7城市中深圳仍排第一。

据介绍,今年1~5月平均,深圳CPI同比上涨2.9%,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略高0.1个百分点。7城市按CPI从高到低排,由于前几个月的较高涨幅,深圳1~5月平均涨幅仍排第一,深圳已经连续多月排在第一的位置了。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构成CPI八大类的单项涨幅看,7城市中广州食品涨幅最高(5.3%);深圳衣着(5.8%)、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0.7%)涨幅最高;天津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4.5%)和交通通信(0.6%)涨幅最高;北京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幅最高(5.2%);上海居住涨幅最高(5.4%);苏州烟酒涨幅最高(0.8%)。

从月同比指数看,5月7城市CPI涨幅比上月都有所回升,其中深圳同比上涨2.8%,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低于上海0.1个百分点,在7城市中排第2位;重庆涨幅仍是最小,排最末。

从月环比指数看,除广州外,其余6城市涨幅呈现不同程度的扩大,其中苏州环比上涨0.4%,排位由上月的第2前移至首位;深圳与重庆并排第3;北京排末位。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9月份以来,深圳连续半年的CPI同比涨幅都超过3%,今年3月也达到了2.9%,4月份达到2.1%,5月份达到2.8%,1~5月平均为2.9%,多次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这是否意味着通胀压力加大?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副队长、新闻发言人伍健铭告诉记者,从当前CPI变动情况来看,主要是结构性上涨,部分服务项目和居住类价格涨幅较大,但工业品价格较为平稳。从物价层面上看,物价上涨压力较上年有所增加,但并未出现全面、持续的上涨,总体呈现温和上涨。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稳定物价的有利因素将延续,当前经济运行中依然存在推动物价上涨的压力,如食品价格、人工、原材料等成本继续上行,房租价格持续走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CPI将处于温和上涨态势。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5月平均,深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0.8%,降幅小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PPI从高到低排位,6城市(苏州无数据)排位不变,深圳居首位,天津排最末。

从月同比指数看,6城市PPI降幅比上月都有所缩小,其中深圳降幅最小,仍排首位;天津降幅最大,居最末。

从月环比指数看,广州、重庆、上海本月指数重回100及以上,分列前三;深圳降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排位不变仍居第4;北京是唯一降幅扩大的城市,居末位。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国PPI连续27个月下跌,从2012年12月以来的17个月,深圳PPI连续下跌。PPI是工业出厂价格,出厂价格下降了,如果产量和销量上升,经济总量也是上去了。因为深圳区域位置和经济成因的特点,电子产品的分量很重,而此类产品的更新换代非常迅速。从目前统计数字来看,今年前4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26.66亿元,增长5.5%,可以说明,深圳的工业增速是稳中趋升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买房和租房15年后生活对比

下一篇:买房未必买首期 深圳多项目开盘价首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