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河北省2014年11月房地产新政

内容摘要:   近日,多省市出台税费补贴新政助力楼市去库存。10月31日,江西出台18条房产调控举措。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实行货币化安置的被征...

  

  近日,多省市出台税费补贴新政助力楼市去库存。10月31日,江西出台18条房产调控举措。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实行货币化安置的被征收人重新购置房屋,且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引导被征收房产的家庭购买商品房,支持一些合理的住房消费。11月6日,黄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规定,在黄山市购买商品住房,契税征收按首套房契税政策执行。11月14日,沈阳冬季房产交易会上推出16条优惠政策,鼓励被征收居民购买商品住房,被征收居民自签订货币化补偿协议之日起一年内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的,对新购置住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对购房成交面积中超过部分享受其他优惠政策。另外,在房交会期间购房还可享受30—150元/平方米补贴。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有20余个城市都出台了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刺激住房消费的措施,主要集中在契税减半和一些特定人群的免征契税方面。

     1、政府助力楼市去库存 多省市推税费补贴新政

  业内人士认为,单纯的契税补贴政策,对于刚需的影响有限,要配合银行的信贷政策、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才能对房地产市场起到提振的作用。中央“9·30”房贷新政在有些地方还没有落实到位,因此政策效应还没有发挥出来。预计明年二季度市场会有一些反弹。

  2、多省市调整放宽公积金政策  超20城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自10月份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后,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上海、江苏、甘肃、湖北在内超过22个省份已经执行住房公积金新政,涉及放宽贷款条件、调整缴存期限、提高贷款额度、取消多项收费,推进异地互贷等多个方面。从多地配套落地的住房公积金新政细则来看,新政有很大突破。比如沈阳公积金首套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首付比例仅二成,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为三成;南京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2平方米的,可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首付也仅三成。另外,部分地方政府在配套落地住房公积金新政也结合9·30政策调整公积金首套认定。如沈阳、长春、杭州、武汉、扬州、苏州、上海和南京8地的住房公积金新政均明确家庭拥有一套住房,贷款已结清的,再次改善型购买第二套普通商品住房的,可按首套办理公积金贷款。石家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新政策从11月开始实行,贷款门槛降低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石家庄市缴存不满6个月,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并对异地贷款首次放开。江苏省的公积金新政重点是:符合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原来总房价的60%降为30%,贷款利率为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这与此前江苏多个城市的公积金新政并无太大区别。但多地在落地“异地互贷”时存在较大差异。比如湖北、湖南、甘肃提出在本省范围内推进异地购房;而济南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将推至全国。与此同时,以河南新乡、江苏无锡为代表,在落地住房公积金新政时,则表示暂不支持异地互贷。

  自央行9·30新政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石家庄等24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同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公积金贷款5年以下(含5年)从4%下调为3.75%,5年以上从4.5%调整为4.25%。公积金政策的放松及贷款利率下降,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对于购房者积极入市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尤其是和此前限贷松绑政策形成叠加效应后,更容易鼓励部分二套房贷购房者积极入市,并将推动年底楼市成交的反弹。

  编者按:

  我市的公积金政策暂无调整,利率也未下调。

  3、央行下调存贷基准利率  短期提振楼市

  央行决定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2012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双向调整存、贷款利率的浮动空间,其中,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可上浮10%。此次,央行又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据了解,多数银行都没有执行存款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执行“一浮到顶”政策,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一年期存款利率在3%至3.3%之间,五年期存款利率差距较大,最低4%,最高到4.95%。

  这次降息是自9月30日“央四条”松绑信贷政策后,房地产再度迎来的信贷利好政策。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降息对楼市短期是利好,长期来看行业仍受整体经济形势和供需关系的影响。由于本次降息结合了非对称降息以及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放开,其影响较为复杂。对已还清购房贷款的改善型需求来说将大幅降低按揭成本,促使这部分需求持续入市,形成对楼市进一步托举的效应。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当前的市场筑底并不稳固,短期回暖不具可持续性,明年市场或仍将僵持。当前开发企业或者项目的首要任务依然是积极营销、努力去库存,借助年底的窗口期快速跑量,迎合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购房心理,继续以价换量,而不是借势涨价。

  编者按:

  今年以来楼市迟迟走不出调整的“紧箍”就是房贷,即便是6月份央行和银监会的喊话、9·30央行松绑限贷政策,也没能调动商业银行支持居民购房、真正落实优惠利率的积极性。此次降息,对购房者来说,可节约利息支出,无疑有助于提升有实际需要的购房者支付能力,特别是对仍在观望的购房者的信心和预期会有莫大提振,短期内前期积压的需求将会集中释放,从而有助于市场交投量的回升,助推房地产行业走出调整低谷。

  以往历史证明,利率调整对房地产成交的影响多为短期,因为利率支出对真正的购房需求而言不是决定性因素。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客都不会最终偿还20年或者30年贷款,理论上的利息支出并不会影响购房决定。当前市场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尽管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会短期反弹,但是,一波行情之后压力会更大,尤其是对于大多数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来讲,库存偏大、去化周期偏长的问题还是会暴露出来。

  4、河北省保障房明年再建19万套  竣工17万套            

  据河北省住建厅消息,截至10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项目813个、20万套(其中棚户区安置住房开工14.4万套,占棚户区开工任务的102.4%),已提前完成全年开工任务。明年建设任务为开工19万套、竣工17万套。截至10月底,全省已竣工项目691个、18.8万套(棚户区安置住房竣工12.2万套),占年度责任目标的93.8%。其中,承德、邢台、石家庄等9个市已提前完成全年竣工任务。截至10月底,全省已分配入住项目558个、16.6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分配入住12.2万套),占年度责任目标的92.3%。其中,沧州、承德、廊坊3个市已提前完成全年分配入住任务。  

5、国务院颁布农村土地流转意见  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1月20日印发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意见》指出伴随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农户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流转明显加快,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已成为必然趋势。实践证明,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有利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有利于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应从我国人多地少、农村情况千差万别的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按照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和走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要求,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实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坚持家庭经营的基础性地位,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意见》提出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规范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创新土地流转形式;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新的集体经营方式,加快发展农户间的合作经营;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贵州土地购置负增长 房地产开发市场呈回落态势

下一篇:天津110平米房子塞10多张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