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天津110平米房子塞10多张床铺

内容摘要:   市民反映  家住和平区吉林路26号的安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家楼上被人改造成了群租房,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大部分墙体被打通,摆了10多个上下铺的床,住着...

  

  市民反映

     家住和平区吉林路26号的安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家楼上被人改造成了群租房,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大部分墙体被打通,摆了10多个上下铺的床,住着10多名建筑工人。每天清晨、中午和晚上工人们上下班,安女士家的天花板就会传来阵阵响声,打扰她的生活。

  30人同住上下班同时进出

  安女士说,住在她家楼上7楼的都是旁边工地的建筑工人。本是两室两厅的房屋除了承重墙,墙壁都被打通,放进了10多张上下铺的床,甚至厨房里也摆着床铺。从今年10月底开始,工人们陆续入住,最初只有三五个人,可到了11月中旬住进了30多人。每天早中晚,几十个人同时进出房间,这动静打扰了安女士的生活。直到12月3日,工地调走了部分人手,但剩下10多人在一起生活仍然让安女士难得清静。

  实地探访

  电线乱拉做饭使用煤气罐

  昨日记者来到了这个群租房,发现屋内床铺乱摆,床上乱放着衣物和生活用品。屋内横七竖八拉着电线,部分电线的绝缘外壳有破损。由于楼内的煤气管道只安装到安女士家的楼层,群租房内使用的是煤气罐。

  安女士表示,前日1时许,她被噪音打扰得无法正常休息,便报了警。民警赶到后敲门10多分钟都没有回应,之后从房东处取得钥匙才得以进入,而里面的住户表示“没听见”。这已经是安女士第5次报警了。

  部门回应

  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m2

  上个月,为进一步加强本市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市国土房管局等九部门拟定了《关于加强我市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出租住房的人均租住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违反此项规定,将由房屋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进行查处。

  安女士介绍,这栋楼有一个遗留问题,没有房本,群租房的房东因此没有在公安局做出租房屋备案,而《关于加强我市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意见》中规定,出租人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应当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依法缴纳出租房屋税费。就目前的情况,属地派出所已经介入展开调查。今日记者还将联系属地街道办事处,由他们展开调查并及时告知区县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对群租房进行治理。

 

  【帮你选好房】

  冬天多睡半小时 地铁沿线首付9万起 

  40年产权房子能买吗? 南开地铁现房仅13500 

  津1号线东延线16年通车 区域热盘看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河北省2014年11月房地产新政

下一篇:房地产下跌风险排行榜 前15城中浙江金华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