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十大“金牌管家”深圳占六席 物业管理你满意吗?

内容摘要: 《〈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若干规定》,经市政府五届九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3年11月27日正式对外发布,并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该规定是对《深圳经济...

 《〈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若干规定》,经市政府五届九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3年11月27日正式对外发布,并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

该规定是对《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补充修改和完善,规定中对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费提取比例等,极易引发物管公司与业主住户矛盾的焦点问题予以明确,同时在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等问题上,作出了细化性规定。

调查显示,深圳业主对物业公司的人性化服务比较满意。图为去年10月份,近30家主要物管公司负责人汇聚中信红树湾,观摩家易通智能物业服务系统。

● 业主最关心小区清洁绿化

2013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委托专业调查公司,对深圳市行政区划内的住宅、写字楼、商业物业项目的业主或非业主使用人,开展2013年度物业管理业主满意度深圳指数测评。

数据显示,深圳业主对物业公司人性化服务的评价最好,满意度指数为90;对投诉沟通、便民服务、社区文化、秩序安全、清洁绿化方面的评价较好,满意度指数均落在86~88的范围内;设备设施获得业主的评价相对较低,满意度指数为83.8。

回顾我市物业管理近几年的发展,业主满意度指数呈现趋于稳定的态势,物业管理服务近三年来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并保持小幅稳步提升。从近5年的发展状况来看,物业服务的提升难度越来越大,主要影响因素在于受物业服务费标准的制约。物业公司在费用制约下难以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大幅度改进服务,另一方面,物业收费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随着物价水平的不断上涨,近3年来业主对价值感知的关注度逐年下降,在很大程度上业主降低了对物业服务的期望。

比如业主最为关心的清洁绿化问题,尽管满意度有所滑坡,但抱怨度却不升反降。从调查结果来看,作为劳动密集型的物业服务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诸如物价持续上涨、人工成本不断上升、招工难、价格调整机制缺失等问题,得到广大业主的理解。

2013年,深圳业主对秩序安全的满意度上升至第二。秩序安全满意度的提升与全市多年来治安环境整治工作密切相关。自大运会开办以来,深圳市公安部门梳理、整合了全市3万多个视频监控探头,实现全局联网,对犯罪分子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 6家深企上榜全国十大“金牌管家”

《报告》显示,为提高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地位,促进优势企业脱颖而出,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加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评选。在中物协公布的2013年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TOP200企业名单中,我市企业成绩斐然,共有39家企业榜上有名,彰显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在全国的实力和地位。

其中,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夺得全国第一。10强中的另外5家深企包括: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3年,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获得“深圳市长质量奖鼓励奖”,这是我市物业服务企业首次获此殊荣。另有6家物业公司获各区“区长质量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一豪宅叫价121万港元/平米 或售出亚洲最贵豪宅

下一篇:石家庄推529亩10宗地 总起价逾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