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史上最严环保标准实施 应势而生的水性涂料成行业发展风口

内容摘要:保守涂料对大气情况和人类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保守涂料用无机溶剂做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无机化合物(VOC),例如、苯、甲苯、乙苯、甲醛、甲醇、乙二醇等无害类物质...

保守涂料对大气情况和人类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保守涂料用无机溶剂做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无机化合物(VOC),例如、苯、甲苯、乙苯、甲醛、甲醇、乙二醇等无害类物质,这些物质通过吸入或皮肤接触对人体形成。当居室中的VOC达到必然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头痛、恶心、吐逆、乏力等,严沉时会呈现抽搐、昏倒以至,并会到人的肝净、肾净、大脑和神经系统,形成回忆力减退等严沉后果。

目前,我国涂料正在施工时,无数十万吨的溶剂挥发到大气中。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20万吨VOC排放到空气中,相当于13亿中国人持续16个小时吸入空气的总和,并以年均9%的速度递增。数据显示,正在VOC的排放总量中工业溶剂约占30%,成为次要的排放源之一,而涂料胶黏剂的VOC排放约占工业溶剂的70%。年排放总量达到400万吨,大约是6000万辆车一年的VOC排放总量。相当于燃烧2.7亿吨煤的排放来量。

水性涂料比拟较油性涂料,能很大程度削减VOCs排放,由于水性涂料以水为稀释剂,喷涂过程中,挥发的是水,水是无毒无害的。水性涂料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大地降低涂料利用过程中的无害气体的排放量,水性木器漆VOC的单元含量为20%,保守的硝基漆VOC的单元含量为70%。跟着人们环保认识的加强,水性涂料正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越来越大,它曾经成为建建、家具、汽车等行业不成或缺的辅帮材料。

按照前瞻财产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水性涂料行业市场需求取投资规划阐发》:2016年我国水性涂料表不雅需求量约为189万吨,占涂料行业比沉不脚10%,跟着水性涂料使用范畴的扩增,预测五年内我国水性涂料占比可达20%。预测到2022年中国水性涂料市场需求将达到634万吨,复合增速跨越20%,行业市场体量客不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金唯家具罗光元:留住人才,企业的软环境很重要

下一篇:大卫地板出席中国家居商业领袖夏季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