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油漆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水漆日益受到青睐

内容摘要:近日,环保部审议并通过了《“十三五”挥发性无机物污染防治工做方案》,旨正在全面加强挥发性无机物(VOCs)污染防治工做。涂料行业,做为VOCs次要发生者之一,...

近日,环保部审议并通过了《“十三五”挥发性无机物污染防治工做方案》,旨正在全面加强挥发性无机物(VOCs)污染防治工做。涂料行业,做为VOCs次要发生者之一,临沉点整治。同时,跟着政策指导取绿色消费认识的醒觉,现在人们正在选用涂料时,也越来越倾向于更健康、平安的水漆。

行业是涂料利用的沉点范畴之一。近年,国内一、二线城市有必然规模的公司纷纷喊出了“健康”、“生态”、“绿色”等,积极推广水漆的使用范畴。但就全国来说,油漆利用率仍大幅度领先水漆。因而,正在过程中,因施工、选料、通风等要素带来风险正在所不免。

受影响人群里,儿童、妊妇等低免疫力人群首当其冲。有研究,拆修污染挥发的VOCs,是诱发儿童白血病的主要要素。目前,我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四,每年新发约15000人。岁首年月,一份儿童病院的数据显示,90%的白血病患儿家中曾正在半年内做过拆修。国际卫生组织也暗示,全球每年约有400余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祸首恰是油漆。

日前,的程密斯正在拆修时定制了一套衣柜,家具拆好之后,一曲有一股刺鼻的气息。不久,程密斯就发觉,本人两岁的女儿正在早上经常会咳嗽、显得无精打采,细嫩的皮肤也长不少红点。就医后,大夫按照其情况,判断为室内空气污染形成的神损和皮肤过敏。经检测,程密斯家中的VOCs浓渡过大,且定制家具甲醛严沉超标。

有专家暗示,油漆中VOCs挥发出的有毒物质可给儿童带来致命。如甲醛会激发哮喘和癌症,邻苯二甲酸酯会危及儿童的生殖系统;VOC(总挥发无机物)能损害长儿脑细胞,形成无法恢复的智力低下,苯系物(苯、甲苯、二甲苯)会惹起细胞的基因突变,诱发白血病。

目前,我国正正在全面推进“油改水”,这将带来庞大的环保效益。以水为分离介质的水漆,不只无毒无味,也避免了油漆中无机溶剂的利用,几乎杜绝了VOCs和甲醛、苯等有毒物质的挥发。以我国最大的全水漆出产企业晨阳水漆为例,取同规模的保守油漆厂比拟,其每年可削减VOC排放24万吨,相当于24万辆轿车1年的排放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倒计48小时 舒达7.30“梦享日Ⅱ”全国重磅聚惠即将绽放

下一篇:大王椰全速进军泛家居生态圈 落地品牌战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