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新闻

伊莱克斯败相揭密:洋品牌代工产品在华遇冷

内容摘要:中国消费者对欧美产物具有相对较高的信赖度。正在他们眼里,欧美产物科技含量高、质量不变、品牌强大,经得起时间的淬炼和市场的洗礼,即便价值较高,也是物有所值。久而久...

中国消费者对欧美产物具有相对较高的信赖度。正在他们眼里,欧美产物科技含量高、质量不变、品牌强大,经得起时间的淬炼和市场的洗礼,即便价值较高,也是物有所值。久而久之,正在贸易诚信上,欧美品牌被中国企业奉为表率,成为对象。

目前正在中国市场上,打着伊莱克斯品牌发卖的产物,只要少得可怜的数量是原拆进口。简单地说,伊莱克斯正在华所售大大都产物取中国本土品牌所发卖产物并没有什么质量上的劣势,由于给伊莱克斯出产代工的大都中国企业以至并非中国一流的本土品牌。

伊莱克斯的产物线很长,产物品种不可偻指算,无所不包,既有冰箱、空调、洗衣机之类的大件,又有空气净化器、空气加湿器之类的新贵,还有电烤箱、咖啡机等小资电器等数百种产物。但最早让中国消费者接触的伊莱克斯产物是伊莱克斯冰箱。伊莱克斯冰箱一度风靡全国,是高端冰箱的代名词。然而好景不长,一切都变了。因为品牌清脆,市场需求庞大,产物求过于供,1996年,伊莱克斯收购了满意冰箱。

这种做法,对于初期处理伊莱克斯产物供求矛盾,功不成没,也让伊莱克斯尝到了甜头。这种做法逐步演变成伊莱克斯正在华发卖的两种次要贸易模式之一,即由中国企业代工出产产物,再用伊莱克斯的品牌发卖。如伊莱克斯的冰箱营业外包给美菱,以至正在全球市场将部门型号冰箱委托给奥马间接代工;微波炉由美的代工出产;燃气灶由帅康代工,洗衣机部门产物由宁波奇帅电器代工。

第二种贸易模式取第一种模式殊途同归,即品牌授权,取国内家电零售商进行独家包销合做,将品牌出租给零售商。很明显,零售商并不具备产物研发出产的实力,最终亦只好寻求代工场。如将空调营业间接外包给国美,赔取品牌租赁费用;而另一家电连锁巨头苏宁则获得了伊莱克斯子品牌扎努西的冰箱和洗衣机正在华独家发卖权。现正在我们都还能看到苏宁易购上标有“扎努西·伊莱克斯”的洗衣机和冰箱产物正在售。国美正在线发卖的伊莱克斯家电产物则包罗空调、冰箱、空气净化器、热水器、电烤箱等大小家电产物。

这种贸易模式让伊莱克斯产物正在工艺设想和产质量量上并没有什么劣势,以至处于较着的劣势。从为伊莱克斯代工的企业名单上能够看到,伊莱克斯所找的代工企业并非国内一流企业(已经代加工微波炉的美的除外)。取海尔、格力等一流企业比拟,这些企业正在手艺立异、产质量量、工艺设想上相形见绌,加上伊莱克斯本身客服能力相对亏弱,客户售后不服水土,所以,很难正在中国市场获得消费者信服,于是正在华市场上节节败退就成为伊来克斯的一种必然宿命。

由本土二三流企业出产,以伊莱克斯品牌发卖,这种“奇特”的贸易模式形成伊莱克斯正在华计谋上的丢失以及市场份额的不竭萎缩。为扭转这种晦气场合排场,伊莱克斯这些年不竭提出沉返高端计谋,并付诸实施。早正在2013年,伊莱克斯就暗示要另起炉灶打入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打算正在2013年岁尾之前实施高端化计谋,但这些勤奋见效甚微。本年蒲月,伊莱克斯以至取合作敌手美的进行联袂合做,合推旗下高端品牌AEG,但愿借此破解高端困局。

AEG是的百大哥牌,一曲是高精产物的代名词。1996年被伊莱克斯收购。伊莱克斯可否借帮美的合做取AEG沉返高端,目前尚未可知。可是,美的并非高端品牌运营者,伊莱克斯正在华将高端品牌抽象曾经透支殆尽。所以,AEG要打开中国高端市场,坐稳脚跟,难度可想而知。

现实上,正在华市场上,伊莱克斯曾经坚苦沉沉,具体表示正在三个方面:一是高端品牌取中低端产物质量的抵触取相当猛烈,严沉透支了伊莱克斯的品牌信赖度和佳誉度,让伊来克斯沉返高端可能要付出更多价格;二是伊来克斯产物多为国内二三流企业代工出产,使得其浩繁产物成为各地工商部分质检黑榜上的常客,接踵被广东、上海、浙江等各地工商部分惩罚和;三是伊来克斯正在华市场份额不竭萎缩,极大地冲击了优良职业司理人对伊莱克斯正在华拓展的决心,伊莱克斯成为中国区总裁改换次数最多的跨国企业。

伊来克斯正在中国已经创下“六年换六帅”的记载。1997年刘小明出任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2003年1月,白桦志出任中国区总裁;2003年5月,唐佳敦出任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2005年10月,白桦志从头接任中国区总裁;2006年3月,薛佳玲出任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2008年3月,李艳接任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2008年岁尾,古尼拉兼任中国区总裁;2012年4月,出任伊莱克斯中国区大师电总裁;2014年2月,任伟光被录用为伊莱克斯(中国)大师电董事总司理。

目前,伊莱克斯中国区总裁任伟光是正在这个岗亭上待的时间相对较长的一位职业司理人。任伟光已经办事过消费电子范畴的诸多企业。1997年至2002年,任伟光正在诺基亚任中国挪动德律风营业部发卖总监。2002年至2004年,任伟光正在西门子任亚太区手机营业部施行副总裁,后任大中华区域资深副总裁。2004年4月至2008年10月,任伟光任摩托罗拉副总裁兼中国手机事业部总司理。2008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深圳怡亚通施行副总裁。2009年6月至2011年1月,任LG电子(中国)挪动通信事业部总司理。2011年1月10日,任HTC中国区总裁。2014年2月,任伟光加盟伊莱克斯。

大概数据更有说办事力。市场查询拜访机构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本年二季度,伊莱克斯冰箱正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额市占率为2.7%,冰柜为0.9%,洗衣机为1.8%,空调为2.4%,电热水器为1%。2016年,伊莱克斯正在中国市场了断崖式下跌,前8个月的冰箱零售量、额别离下跌44.78%、58.96%;洗衣机零售量、额则别离下跌46.13%、54.96%。本年第一季度,伊莱克斯净发卖额为288.83亿克朗,同比增加仅2.7%,增加乏力,疲态尽显;而伊莱克斯的中国合作敌手们都长势喜人,一片丰收气象:美的集团实现营收597.6亿元,同比增55.85%;青岛海尔停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加69.7%。格力电器停业收入296.82亿元,同比增加20.46%。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迈准每个步伐,佛山得派管业全力塑造中国品牌

下一篇:家装市场4万亿蓝海,四大问题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