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大山:歌手的生命就是在舞台上 希望与哈林合作

内容摘要:近日,好声音第一季学员大山发布了自己的全新个人创作EP《逐光人》。在接受环球网娱乐独家专访时大山表示经过好声音后,开始考虑自己未来走什么样的道路,终止她选择作个...

 近日,好声音第一季学员大山发布了自己的全新个人创作EP《逐光人》。在接受环球网娱乐独家专访时大山表示经过好声音后,开始考虑自己未来走什么样的道路,终止她选择作个唱作人,并希望能与哈林合作。当聊到未来最想尝试的音乐风格时,大山表示从小就喜欢听黑人音乐,但是觉得那需要一定得天赋,未来会去尝试一下。最后,大山透露希望有朝一日开个人演唱会,与歌迷近距离的交流。

  采访实录:

  记者:好声音过后,有些人大红大紫,有些人销声匿迹,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大山:按我个人的感觉来说一下子被那么多人知道,有些懵懵懂懂的感觉,适应新的生活适应了一段时间。后来慢慢的沉淀了一段时间,考虑自己未来走什么样的路。后来考虑的结果就是自己有做一个唱作人。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特性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吧。

  记者:在当今的乐坛,你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呢?

  大山:我觉得现在说定位还太早了一点,只是现在能够成功的转型为一个唱作人。但是现在我自己的作品还是不多,所以要做个成熟的唱作人还为时尚早。其实做个唱作人很难,要在唱和创作两个方面都要有自己的个性。我希望在几年以后,我的作品越来越多,能够形成大山的风格。希望我的作品做能够给人惊喜。至于说定位我自己还没有想那么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写好歌。其实定位是大家给我的,就像你给好朋友起外号一样。

  记者:这张EP的创作灵感来源何处?

  大山:以前看过一些人的采访被问到灵感来自哪里?然后说来源生活。当时我心里想哪有,这不是骗人么。但是当我自己去创作的时候,我发现灵感真的是来源于生活。比如说当你在健身房里健身、或者是在看电视看电影听音乐时就会突然有这种创作的想法。我现在经常会写一些随笔,记录自己的心里变化。比如说像《猎人》那首歌就是我当时写的一些随笔延伸出来的。我觉得灵感是要靠积累,不要让自己太麻木了,而是要去尝试更多的新鲜的东西。

  记者:刚刚聊到《猎人》这首歌,我知道这首歌是去美国拍的MV,能不能聊一聊拍摄过程中好玩的事?

  大山:太多了!在那边大概呆了十几天,每天都有很大好玩的事情。在LA的这段时间我觉得他们每天都可以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保持一个 很好的心情。工作时很开心有说有笑的。其实当今在国内不管是拍MV还是录专辑都是国际一线的水平,但是我还是要去LA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想表达的就是我这张EP的感觉,做一个城市旅人。以前我太注重结果了,但是我现在更加注重过程。

  记者:这张EP从筹备到作品的创作再到完成,经历了多长时间?

  大山:其实策划很早就开始了,《逐光人》那首歌去年就发了。在选作品和定位方面一直不停的开会,后来我觉得还是要跟随自己的意愿,自己觉得最满意的最能代表我自己的歌就拿出来,最后发了这张EP。

  记者:这张EP中逐光人还有个不插电版,当初是为什么要再做个不插电版呢?

  大山:因为逐光人那首歌一开始做的很酷炫,但我个人觉得逐光这条道路其实没有那么绚丽多彩。其实只有一把吉他的这种形式更能表达出我心里面那种逐光的感觉。我个人更喜欢这个不插电版。我还是比较喜欢配器少点,比如只是人声和某一种乐器的声音就够了。

  记者:之前有种说法是不插电是最考验歌手功力的。

  大山:对!我个人也是最喜欢听不插电的。比如一些电子改成吉他版以后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不插电是歌手的心,是这首歌最真实最直接的一面。因为我就是个喜欢直接的人。

  记者:这张专辑每一首歌都是不同的风格。

  大山:对,不能说它们是一个统一的风格,很多人问我说你的歌曲是什么风格,因为我个人听歌就没有一个很确定的风格。只要好听我都喜欢。我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出的歌好听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说它是什么风格。我喜欢把很多元素拼在一首歌里,

  记者:那么在未来的创作当中有么有特别想尝试的音乐风格呢?

  大山:我从小到现在一直喜欢听黑人音乐,它也分很多种有BLUES、SOUL、HIPHOP等等。但是我一直不敢去碰它,因为我觉得它是需要天赋的,要是玩不到位反而适得其反。就像很多人说我你的新专辑中没有很ROCK的东西,其实我本人不是很ROCK的人,只是我唱出来比较有爆发力大家感觉我是,但是很正宗的摇滚我还不敢去碰它,因为我觉得我还不是很了解。

  记者:目前国内的哪位音乐人是你最想合作的?

  大山:我之前就说过我特别希望和哈林哥合作,只是一直没有遇到好的时机和好的作品。我们不会因为想要合作而去故意做什么,这样没有意义。他是个音乐顽童,喜欢在作品里玩很多 新鲜的东西。而且他的舞台表现力非常的吓人,我还是希望能够和他同台的。

  记者:你一直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摇滚,那么如果你做摇滚乐希望和国内的哪些摇滚人合作?

  大山:前辈高人我没有想过,但是从 好声音好歌曲里出来的两个人我非常喜欢,一个《好声音》第三季里面那个陈乐基,他唱香港摇滚乐非常的正宗,另一个 是《好歌曲》里的项亚蕻,这两个男生是我希望和他们在舞台上能够合作的人。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什么时候开自己的演唱会?

  大山:这个就是继自己的发布会之后的第二个想法,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开,其实不需要灯光舞美多么的酷炫,只是希望能够和歌迷近距离的交流。我觉得歌手的生命就是在舞台上,只有在舞台上歌迷才能感觉到你对自己作品的爱和冲动。这也是我选择做歌手的原因。

  记者:如果开演唱会,会不会选择不插电呢?

  大山:会,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更希望大乐队的那种这样现场才够火爆,所以我对乐队的配置要求比较高。希望给大家带来的效果是最棒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春晚团队或11月中旬公开亮相 宣传改低调路线

下一篇:华晨宇杂志写真大图曝光 随性俏皮活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