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手工复兴邂逅北欧风情,共谱可持续设计之曲

内容摘要: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北欧可持续设想协会(SSDA)施行长Sofia He,《中华手工》总编纂白昆鹏,手工之会Handarbetets Vanner总裁Lotta Ahlvar以及产物设想师Anna Christians...

  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北欧可持续设想协会(SSDA)施行长Sofia He,《中华手工》总编纂白昆鹏,手工之会Handarbetets Vanner总裁Lotta Ahlvar以及产物设想师Anna Christians;网易设想华南区从编周滺滺掌管论坛。

  皇室以及国度有主要事务时,城市以木马为礼品。每当皇室成婚,就会定制大型达拉木马并邀请最出名的艺术家来绘画。而正在平易近意考试中,木马的呼声高于IKEA和VOLVO的品牌抽象,当你走入家庭中时,会发觉,有80%的家庭至多具有一座可爱的达拉木马。

  1939年的纽约世界博览会。馆的设想师放一匹达拉木马正在馆门口,订单就此飞向Olsson兄弟的工场。正在博览会上,2000多匹做为留念品的小木马也发卖一空。一夜之间,达拉木马从Nusnas小村了全世界,从此慢慢被当成的意味。

  2017年5月12日下战书,由网易家居和北欧可持续设想协会结合从办的“北欧空间(Nordic Space)——北欧手工取可持续设想论坛”于深圳不雅澜湖手艺工厂完美举行。北欧可持续设想协会(SSDA)是一家总部正在的非盈利(NGO)机构,2014年由客居华人Sofia He结合皇家理工学院Green Leap及美院可持续设想核心等机构配合成立,旨正在研究和传布北欧可持续设想和糊口体例。论坛现场展出了十多个北欧的手工设想家居产物,每一个细节都恰如其分,精美、温暖、简约且充满童趣。人们正在此取最天然的北欧风情相逢,感触感染环保、高质量的可持续糊口体例。

  “第一次来到手艺工厂这个展厅时,我看到设想师Anna Christians正在专注的钉钉子,我被Anna亲力亲为的精力所服气,认为这就是一种传承精力。选择取Lotta Ahlvar、Anna Christians合做,也是由于我们敌手工取可持续设想的成长不约而合。

  品牌创始人Anna擅长将柔嫩的针织品连系水泥倒模进行加工,做成碟子、烛台和花圃小凳等糊口用品,她的水泥创做吸引了和市场的普遍关心,被越来越多的北欧设想廊和博物馆展卖和珍藏。2012年加入了北欧最有影响力的室内设想展销会Formex,荣获展会的“优良团队(Formex Formidable)”。

  “此次我带来的这些北欧产物,有的是国度百年品牌,有的是新秀品牌,都是以手工可持续设想为尺度而选择的,都环保且有温度感。我想谈谈时髦取手工的关系:所谓时髦,是消费者当下最喜好的一个体例或者产物。现在的时髦正正在改变,手工逐步成为一种新时髦。正在,有很多很是优良的具有百年汗青的手工职业学院,但愿中国也多多设立如许的学院,为手工业输送人才。”

  1928年,一个叫做Nusnas的小村里,Olsson家的两兄弟,13岁的 Nils和15岁的Jannes贷款400克朗,采办村里第一套电锯设备,建立第一个现代化木马出产厂。Nils和Jannes很小就起头帮帮母亲画木马,现在他们有了本人的现代化电动东西,木马模子切割更快更好了,他们还测验考试用松鼠尾毛制成画笔给木马绘制斑纹。

  “此次展览的从题有三:一是手工取品牌。中国保守的手工艺长短常优良的,当下实正缺乏的是系统地做品牌的取方式。但愿借本次展会的十四个优良品牌,能从的成功经验中有所收成;二是手工教育,我认为没有人才的手工业是必定失败的;三是收受接管取可持续设想,设想师一曲专注于环保,对地球、对社会的义务感。中国同业取设想快乐喜爱者应从中感触感染并理解,把可持续的贯注于实践之中。做为SSDA的施行长,我正正在打算进行更多的中瑞交换,让来自北欧的声音回响于中国。”

  正在,很多手工艺人本身也是设想师。而中国设想取手工现实上是断代的,目前中国的教育中只要设想学院,却没有手工学院。不外,近几年来场合排场正正在逐渐改善,各地正正在连续成立手工艺术职业学院,如斯跟尾设想人才取手工人才。

  粗陶器工艺品家族企业Paradisverkstaden始于一个恋爱故事。年少的Eva和Olof正在手工学校Capellagarden相遇,Eva编织艺术,而Olof制陶。1975年,他们配合成立了Paradisverkstaden,制做工艺为石器黏土高温烧制成粗陶器,最终手工成型。Olof担任让陶器具备漂亮的外形和根基功能,Eva则为陶器点缀异乎寻常的美感。正在Paradisverkstaden的工场车间中,人们还可近距离赏识绘制彩陶的过程。Paradisverkstaden的做品正在NK百货公司和百年设想老店Svenskt Tenn中展出,并于和法兰克福家居展。

  “近几年,我逐步起头用一些保守的材料去做设想,好比金属、木头、纺织物等。好比说,我的一个做品中所利用到的皮革,是一家工场选用天然动物的染料取利用过的废料皮革所做,是可收受接管的材料。手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投入了很多心血,但手工艺品的质量很是好。时髦该当从手工里“慢”的精力,提高质量,这才是实正的时髦。正在深圳,我见到一些优良的年轻设想师,我感觉中国将来设想长短常有但愿的,可是中国手工艺教育的缺失,是一大软肋。”

  正在深圳之后,我们还会继续去、上海、杭州展出,期望将手工艺展做成一个可持续的项目。整个手工艺的情况正正在回暖,将来中国人会很快习惯如许的慢糊口、慢节拍,手工产物会变成新的时髦。正在我看来,时髦是快的,手工是慢的,将来手工会逐步回归。”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420亿软垫行业体量 第27届中家协软垫家具年会聚焦智能制造

下一篇:时尚吧台把小资生活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