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如果你也听说,这样洗澡越健康

内容摘要:忙碌了一天之后洗个热水澡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而且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还可以算得上一种运动,暗藏着许多养生祛病的小技巧。如果洗澡时有针对性地多花点心思,不仅能赶...

忙碌了一天之后洗个热水澡是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而且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还可以算得上一种运动,暗藏着许多养生祛病的小技巧。如果洗澡时有针对性地多花点心思,不仅能赶走身体的小毛病,还能达到“越洗越健康”的功效哦!

阿诗丹顿今天就来给你支招啦!

饭前30分钟洗,增强食欲。

对于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可有意识地在饭前30分钟洗澡。

方法: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温水在胸口周围喷水淋浴。如果有浴缸,可以先在热水中泡一会,同时进行腹式呼吸,从鼻子吸气,让腹部鼓

起,然后从口吐气,再用稍温的水冲冲腹部,这种交替刺激能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胃酸过多、胃溃疡者,在热水中浸泡3—4分钟,可控制胃酸分泌。

冲洗洗重点部位,减轻身体疼痛

对于风寒、血淤造成的慢性肌肉损伤、局部僵硬疼痛等问题,可以在洗澡时多加几个动作。

方法:淋浴时以40度的热水在疼痛部位喷上10分钟左右,特别是容易疼痛的如头、肩和腰等部位,可以边冲边做舒展运动,前后左右转动,可逐渐打通血淤,促进血液循环。

洗澡时大口呼吸,缓解便秘

每到季节变换、工作劳累时,不少人都容易出现功能性便秘的症状,洗澡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哦!

方法:洗澡时可以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同时腹部一鼓一收地大口呼吸,并重点淋浴腹部,可增进气血流动,加强血液循环,有缓解便秘和防治痔疮的效果。

最后,要在这里说一下,洗个好澡的标配就是好用的热水器哦,阿诗丹顿燃气热水器,通过不断升级的家庭热水设备,让你不再为忽冷忽热的水温而烦恼,让四季能够“沐浴如春”,享受沐浴带来的舒适与健康,让我们的健康生活再上一个台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盐城智能门窗风波乍起 施米德吴义东勇扛大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