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深圳 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内容摘要: 12月3日,由上海MTA61爱心公益团体组织的“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市新华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初一、初二师生、家长与全...

 12月3日,由上海MTA61爱心公益团体组织的“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深圳市新华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初一、初二师生、家长与全国各地的义工等500余人欢聚在一起,共同携手参与“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体验式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说明:全国名校长、特级教师、深圳市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卜祥林校长亲自带领师生参加活动

 据悉,“成长心连心”活动至今已举办61期,旨在引发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素质成长,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本次活动引用了美国斯坦福大学所开创的体验式学习方法,它有别于传统游戏,并非以胜负为目标,而是让所有参加者放下身份,从一系列有方向性的练习中通过人与人的接触,通过游戏、对话、分享的形式,在活动中让学生、家长及老师良性互动,学习如何接纳和关心别人,学习建立人与人之间良好的沟通关系,体验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信任、宽容、体谅,支持、欣赏、爱和付出,从中学习及体验自己与其他人的关系。

 活动现场始终弥漫着温馨与感动的氛围,其中游戏内容之一是让所有人两两组合,手拉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相互向对方表述自己一直不敢对别人讲的话。这个环节大大触动了学生和家长的心弦,当一位妈妈大声说出"女儿,我爱你"的时候,女儿泪流满面,母女俩相拥在一起。这位妈妈在分享时说道:“以前对孩子更多只是学习与生活上的照顾,今天意识到今后需要更加关爱孩子心灵方面的健康成长,也要大胆通过言语、行动等方式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图片3.png 

 此外,信任与被信任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也是很荣幸的事情。在风中静草游戏、奥运火炬游戏等环节中,学生、老师及家长之间都实现了有效互动,让大家学会相信团队和身边人,学会感恩。学生们现场也把活动感受与愿景通过文字和画画方式展现在白色画布上,让每个人都从“我”做起,建立起相互尊重、理解、信任、彼此欣赏和合作的关系,达到心灵的沟通,促进成长。“使命传承,让爱延续”这面成长心连心旗帜也将在学员中一期期传递下去,让爱的暖流遍及全国各地的学校。

图片4.png 

图片5.png 

 本次“成长心连心”活动所需的全部资金和物资由发起本次活动的MTA青年志愿者通过感召方式向全社会募集,通过募集活动,让全社会共同来关心青少年的心智健康教育,积极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激情、和谐、共赢的社会环境。而所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本次公益活动与资助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

图片6.png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曲终人未散,来年再聚首!2017双城国际吉他节圆满闭幕!

下一篇:维爱佳瞄准新农业科技成就大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