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金谷兴业科技集团布局通用航空领域 助力产业升级

内容摘要:近日,专注于产业投资和科技投资的金谷兴业科技集团与美国一家全球领先的航空高端零部件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著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在国内投资通用...

近日,专注于产业投资和科技投资的金谷兴业科技集团与美国一家全球领先的航空高端零部件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著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在国内投资通用航空高端制造产业园,就通用航空高端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建立先进的产业模式。

2012年,我国人均GDP达到了6100美元,据预测,2018年我国人均GDP将有望突破8000美元。根据国际上的一个通用惯例,当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时,通用航空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中航工业曾发布预测,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从现在的1000多架次增加到9000多架次,新增市场价值接近600亿美元。

目前我国通用航空已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加上我国对低空领域放松管制的良好政策,如2012年5月工信部发布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2年7月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都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通用航空发展的主客观条件已经具备,通用航空将成为未来我国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成长性带动行业。

虽然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国通用航空制造业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经历近几年的较快发展,已经开始融入到全球价值链当中,但主要以转包生产的方式为全球整机制造商和结构件制造商提供初级零部件产品,从事低技术的加工和组装,与发达国家相比产品附加值低,品牌和市场营销能力弱、设计和研发能力弱、投入与创新不足、依赖国外的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使得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处于被动从属地位和价值链的低端,与改革开放初期的汽车产业类似,还处在发展探索初期。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填补了国内在航空高端零部件产业的空白,并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精工制造产业园为基础,为国内及国际航空制造商提供专用材料、专用生产设备和专用技术服务。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集高端航空设备制造商、高端航空材料生产商、高端航空零部件生产商的通用航空高端制造产业园区,形成产业规模经济,弥补国内航空工业短板,根本性改进、提升国内相关产业经济和技术的进步发展。

大国崛起,只有科技先行。谁率先抢占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先机,谁就掌握了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无论是第一次工业革命还是第二次工业革命,都是在自然科学研究取得重大进展的情况下爆发的,也都率先从英国开始,随后蔓延至世界其他地方。借助两次工业革命,英国迅速崛起,由一个岛国发展成为“日不落帝国”。

20世纪前期,自然科学再次取得重大突破,航空航天、核能、计算机、互联网等技术飞速发展,抓住发展机会的美国一跃成为世界超级大国。现在,我们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前夕,这是大趋势。物质结构、生命起源、意识本质等重大自然科学理论不断突破,机器人、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完善和成熟。由工业化进入智能化,社会生产力将再次飞速提升。中国错过了以往的科技革命,事关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轮科技革命我们不能再错过。

大国崛起,需要科技,需要更多像金谷兴业这种有资金实力的企业参与进来。

北京金谷兴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央企子公司控股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专注于产业投资和科技投资,以产业资本为纽带、以产业生态为核心,大力发展“健康、农业、文旅、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五大核心领域。通过产融结合加快实体产业发展、做大规模,形成集群式、规模化的产业体系,推动 “人、产业、资本”三位一体,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

北京金谷兴业科技集团借鉴国际上企业孵化器的成功经验,在所投产业领域内筛选优质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帮助新兴的小企业成熟壮大形成规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KA儿童之家“学术空间”将亮相北京幼教展 纯正蒙氏展台等你来体验

下一篇:中博教育与国际生涯发展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促进生涯规划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