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维爱佳瞄准新农业科技成就大健康生活

内容摘要:  12月5日,由澳大利亚维爱佳乳业冠名赞助的2017维爱佳澳中企业家对话高峰论坛在墨尔本Pullman酒店落下帷幕。这次会议以“创新+健康”为主题,围绕中国市场关心...

  12月5日,由澳大利亚维爱佳乳业冠名赞助的2017维爱佳澳中企业家对话高峰论坛在墨尔本Pullman酒店落下帷幕。这次会议以“创新+健康”为主题,围绕中国市场关心的“农业、食品、营养、大健康”话题,来自政府,商界和学术界的重要领袖齐聚一堂,讨论中澳之间互相投资、贸易的大方向和具体项目。

  本次对话由维州政府、新南威尔士大学协办,百年乳企业维爱佳ViPlus冠名赞助。维爱佳ViPlus是澳大利亚拥有120年优质奶制品生产经验的生产商,其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维爱佳正在积极与高校进行临床测试合作,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新型营养配方奶粉。

  本次活动持续两天,分别为4日晚的领军者之夜,和5日白天的高峰论坛。

  “领军者之夜”大咖云集,共谋未来

  12月4日晚,“领军者之夜”中澳企业家商业晚宴在墨尔本朗庭酒店的美好夜色下拉开帷幕。据悉,此次“领军者之夜”是一次高端私密型商业社交晚宴,有多达40余位的澳、中科技创新权威、商圈精英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委员长KenBaxter,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组织核工业执行经理Bruce Begg,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主任Lionel Henderson, Weekly Times执行主编Natalee Ward,澳洲维爱佳乳业首席运营官Peter Cunningham及维爱佳国际市场总监Chris Mckiernan。此外,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的商学院总裁教育负责人、专家均列席晚宴。

  刚刚卸任的维州政府驻上海大中华区市场准入总监吕滨博士说,在华人组织的商务活动中,澳中企业家对话聚集的资源、质量之高超出想象。

  维爱佳“试水”科技农业项目,点亮生活

  众所周知,澳洲的农业与健康产业对中国而言具有非凡意义。在这个基于云端的农业时代,澳洲作为世界领先的农业国家,拥有能够“改变行业游戏规则”的前沿技术,值得中国借鉴。

  未来农业将是精准的,尤其是澳洲农业依靠其领先的科学技术,大大减少了耕作生产环节的不确定性。它将“靠天吃饭”的传统型农业转变为“可控制生产规模,可追溯生产源头”的智能型农业。

  乳制品做为澳洲第三大农产品(7.47 -0.66%,诊股)出口品种,长久以来在澳州经济增长结构中扮演者重要角色。作为百年乳企业维爱佳就一直瞄准农业科技,将智能型农业引入产品中。比如。维爱佳乳业是澳大利亚乳制品企业中最早加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溯源体系的生产型企业之一,下辖相关工厂从认证、过程监管到产品检测,全程经按CCIC溯源流程要求完成相关程序,最终由CCIC在平台上激活相应的信息。

  目前该公司所有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均在产品外包装印有产品溯源二维码,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CCIC溯源平台上追溯到每一个产品的产地信息。

  随后,“对话”以“生物技术与健康”,“超级食品与营养”,“澳大利亚和中国农产品贸易报告”,“澳中之间商业文化差距和挑战”等话题作为主版块开展讨论和项目介绍。

  在“超级食品与营养”模块,来自澳洲维爱佳乳业(Viplus Diary)的Peter Cunningham向大家介绍了近些年来Viplus在营养配方食品方向的研究成果。该公司目前正在计划和澳洲多家院校的营养学科室进行临床测试合作,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新型营养配方奶粉。

  据悉,未来,维爱佳将推出有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并作为拳头产品;同时,未来维爱佳也会根据市场变化,逐步把有机产品作为主导产品,尤其是在婴幼儿配方羊奶方面粉力争做到自主全产业链。

  (澳洲维爱佳乳业Viplus Diary首席运营官Peter Cunningham)

  “对话”探索致富密码,共促企业合作共赢

  智慧瓶盖、老年防跌APP、不会变黄的土豆、黑色大米、不用吞服的保健品(更适合老年人)等等,在会议大屏幕上接连展示。

  经过中澳双方数月的精心筹备,2017年“对话”以“探索澳洲创业致富密码”话题,重点打造了六项澳洲创新科技介绍板块。活动旨在输出澳洲绿色食品、农业、生物健康科技的尖端趋势与成果,以满足人们对“投资营养,储蓄健康”的急切需求。

  “对话”着力于促进着各界精英合力发掘潜力股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例如,该活动于去年成功促成天津狗不理集团与澳洲知名营养保健品集团Blooms的商业合作,并于同年3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为促进中澳营养保健品贸易往来做出了有力贡献。

  (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先生致辞在会议上发言)

  狗不理集团主席张彦森专程从北京飞来,感谢“澳中企业家对话”。张彦森在致词中首先感谢澳中企业家对话促成了狗不理去年对Blooms、今年对BJP实验室的投资合作。他提到,中国日益强大,人民需要健康。未来在“大健康”行业的发展背景下,狗不理要“把澳大利亚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带到中国去,满足中国市场强大的需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深圳 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下一篇: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