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内容摘要: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2017年12月8日,由物流沙龙举办的“2017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mdas...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2017年12月8日,由物流沙龙举办的“2017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智能·预见·未来”在上海举行。京东、益嘉物流、苏宁云商(12.30 -2.46%,诊股)、Geek、百联现代物流、易货嘀、钟鼎创投、网易考拉、饿了么、鲸仓、维天运通、云鸟科技、上海顶实仓储、云集微店仓储、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等重量级嘉宾与业内数百位专业人士出席活动。

大会上唯智信息凭借“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爆发式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需求除了内部物流管理外,还会更多的关心上下游协同,信息共享,物流生态圈的连接。快速改进的B2C 物流体验,使得依然缓步前行的B2B 物流体验相形见绌,市场改变大势所趋。敏锐发现这一趋势后,唯智快速布局,一方面推出物流链云平台,打造云TMS, 云WMS, 云ROS, 云盒,E-HUB,LBS 六大云服务产品,另一方面对于唯智核心私有云产品WMS(仓储管理), TMS(运输管理)进行了升级,让其保持私有云独立运行外,同时能和物流链公有云平台无缝集成,充分利用公有云的联通特性,为私有云客户提供超越企业边界的管理能力。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现在众多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信息管理系统,包括专业的物流信息化管理系统,但企业内部信息化提升不能代表整个行业信息化的提升,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孤岛”现象依然严重。在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推出之前,唯智主要做的是企业信息化,而混合云方案助力行业信息化的实现。为行业做信息化才能真正使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

(左一:物流沙龙Tracy;中:唯智信息市场总监薛海燕;右一: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支持架构的混合、流程的混合、服务的混合、API的混合以及数据的混合。

1. 架构的混合

即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混合。公有云即标准化的SaaS平台,无需购买数据库及服务器,一套系统可提供给多家公司共享使用,以租赁的模式进行。但由于这是标准化系统,无法为企业做太多定制化服务。而私有云则是专门为企业定制的软件或者解决方案,通常仅给一个企业使用,而非企业共享,能够灵活实现定制化服务,切实管理企业内部需求。然而比较封闭,无法与外界互联互通及协同企业上下游。

所谓架构的混合即为数据、管理需求等不会改变,在私有云上实现;而架构当中公有云的部分,对中小企业的运作进行数据的采集。如唯智的沃尔玛项目,在架构上帮客户有效实现了企业公司内部和上下游供应商物流链条的混合。

2. 流程的混合

在信息化当中最主要的是流程管理,在没有混合云时只谈内部流程,但内部流程只是局部改善运作效率,对整个供应链效率贡献度不高。整个供应链由多个角色合作伙伴以及交易伙伴来组成,因此若需要每个合作伙伴的效率都能够提升,混合云解决方案便可以整合外部流程,特别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流程。物流是支撑采购和销售流程最重要的一个流程,在供应链层面,流程的打通是非常重要。一旦物流混合云信息打通,就能实现更加集中的流程优化,这无疑可以让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之间更加协同。比如,一家汽车行业的企业要进行工业4.0的柔性生产,要做批量的定制化生产,这对零部件的生产商要求非常高,它的流程、供货乃至所有一切要和主机厂流程要集成考虑,否则无法做到批量定制生产的。

3. 服务的混合

当供应链产生需求,就可以以最佳的服务配置来解决管理问题。最佳的服务配置可能是干线还需要走专线,联运还需要走铁路,末端配送可以走共享经济,可以用直接车辆运力,可以用无车承运平台,这些都是服务的混合,没有定律的限制,混合云带来的是真正的服务的混合。

4. API的混合

当前各种互联网物流平台、金融平台、保险平台、支付平台、监控平台等都提供了各自的服务API,但对客户而言却很难将如此多不同的API整合好。唯智混合云可以帮助客户把所需物流服务相关API整合起来,为客户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为客户省去逐个平台研究对接的麻烦。比如唯智新产品“E-Hub”,就是基于公有云上的API,就是多家系统之间做对接的技术平台。

5. 数据的混合

数据的混合带来的是各种模式的、格式的数据混合,以及行业数据、公共数据和我们企业内部数据的混合。用这些数据同时来对我们的运营和优化做出决策的指导性建议。

唯智信息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包括私有云平台、公有云平台以及专有云平台。私有云平台满足大型客户的深度管理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保障信息安全,凸显企业核心竞争力。公有云平台为企业提供标准互联网+物流的运作管理,实现全供应链环节的移动互联。专有云平台针对企业的个性化定制需求,提供独立部署在云端的物流管理服务。安全可信、弹性拓展,解决成本与效率问题。混合云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内部业务的管控落地,并通过互联网手段推动企业物流链生态的互联互通。

此次唯智信息凭借“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被授予“2017 LOG智慧供应链创新产品大奖”,再一次获得了行业的肯定。唯智信息也将在未来继续秉持公司愿景与使命:通过物流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不同阶段的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转型升级,实现互联互通,协同可视,整合资源,提升供应链效率,节约物流成本。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维爱佳瞄准新农业科技成就大健康生活

下一篇:大衛集团慈善高尔夫球赛2017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