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蜜度信息与上海交大联合发布新媒体账号指数

内容摘要:​​2018年6月6日,蜜度信息联合上海交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共同发布了新媒体账号指数1.0版本,包含微博账号影响力值BII(Micro-blog Impact Index)和微信账号...

​​2018年6月6日,蜜度信息联合上海交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共同发布了新媒体账号指数1.0版本,包含微博账号影响力值BII(Micro-blog Impact Index)和微信账号影响力值PDI(Pan Data Index)。

“微博账号影响力值BII”是指:使用微博账号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及活跃指数4个指标综合计算出的微博账号影响力,数值范围在0~100之间,值越高,代表该微博账号的影响力越大。在现有市场,大多数第三方平台仅将微博传播表象数据纳入评价标准,缺失对传播互动数据与账号本身活跃度及粉丝质量等维度的考量。而蜜度信息与上海交大联合发布的“微博影响力值BII”测定的字段更加全面,达到19个,是现有各类微博影响力算法中最多的。BII综合考虑了微博信息内容的媒介丰富度、原创性、互动性及各项指标的关联关系,评价逻辑更加完善。例如:BII在计算账号活跃度时,除了涉及账号的主动数据(主动评论、主动回复)表现外,也考虑了粉丝质量和阅读量、被转发数和粉丝变化数的权衡,从更多维度,更客观地对微博账号的影响力进行评价。

​注:W为第一层的权重,w为第二层的权重,b为每一个变量的系数,X为每一个变量的具体数值。具体权重、系数和变量见下表:

​“微信账号影响力值PDI”是指:使用文章数量、发布次数、总流量、认同流量、原创文章数、可见峰值的文章数等指标,综合计算出的微信账号影响力,数值范围在0~100之间,值越高,代表该微信账号的影响力越大。其中,可见峰值是PDI中的新定义,是指当文章阅读数超过10万时,微信页面仅显示10万+,但在影响力计算时不会将其视作实际最高阅读数,这样的逻辑更加科学。同时,考虑到影响力在时间区间中的波动,以及衰减变量、极端值对微信账号的影响,PDI在计算公式中加入了加权计算、幂指数项和标准化等指标,更综合,更全面地对微信账号的影响力进行评价。

目前,BII和PDI已在蜜度信息最新推出的“央企微博/微信账号影响力排行榜”中应用,网友可在PC端登陆蜜度信息旗下的社会化新媒体管理工具微管家(wgj.city.sina.com.cn),点击顶部导航栏中的“榜单”查看。该榜单由蜜度信息与@央企头条 联合打造,按统计周期可分为日榜、周榜、月榜,展示影响力top20的账号。未来蜜度信息将不断拓展行业新媒体账号影响力评价体系,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促进新媒体账号生态健康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微舆情更名“微热点” 专注做好社会化大数据工具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