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智物达“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助力智慧养老行业

内容摘要:根据我国印发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发展智能健康养老终端的低功耗、微型化智能化传感技术、室内外高精度定位技术以及相应大数据实时分析等智能...

根据我国印发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发展智能健康养老终端的低功耗、微型化智能化传感技术、室内外高精度定位技术以及相应大数据实时分析等智能技术,将会成为推动智慧健康养老行业发展的重要方面。

业内人士分析,其中有关室内高精度定位技术在养老行业的应用将会大大提高类似养老院、敬老院机构的管理效率和整个养老行业的发展。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不少养老院都采取了对老人实行看护的措施。

/uploads/20180713/20180713135322_12879.png 

特定的看护有效地保障了老人的安全,但对养老院而言,需要承担高额的人员看护成本,同时也实现不了24小时的实时照管。因此,在智能时代,将室内高精度人员定位技术运用起来,能够有效追踪到老人的定位,从而实现高效看护。在室内高精度人员定位系统的支持下,管理方能够查看到每位老人的位置情况、行动轨迹、身体健康数据等。当老人遭遇危险时,系统还能自动报警以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专注提供人员定位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比如智物达,全称“北京智物达科技有限公司”,它是一家以超宽带技术(UWB)为核心的室内定位系统定制方案提供商,其研发的“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拥有专利技术,并深受行业认可。

/uploads/20180713/20180713135322_64223.png 

“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的实现是以穿戴式设备为载体,比如卡式、穿戴式设备等。将定位模块嵌入之后,结合定位信号收发器和云服务平台就能够实现对老人的定位、追踪、防丢以及健康数据采集,通过管理后台即可看到相应数据展示分析。

“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的工作原理:

利用事先布置好的已知位置的基站与新加入的标签进行通讯,并利用三角定位方式来确定位置。

与其他几种技术比较:

/uploads/20180713/20180713135322_58019.png 

“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具有定位更精准、安全性更高、穿透性更好、抗干扰性更强、功耗更低、传输速率更快、传输距离更远等优势。

在养老院,使用“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通过给老人佩戴智能手环或胸牌,不仅能够实时查看老人位置,还能够通过设置电子围栏来圈定安全活动范围,一旦老人走出安全区域或者发生危急情况,系统就会及时预警,通知管理人员前往查看,从而避免了老人走失或老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提出,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提升到17.8%左右;高龄老年人将增加到2900万人左右,老年抚养比将提高到28%左右。

这一老龄人口规模将促进养老产业的智慧化转型,而高度集成的室内人员定位系统也将加速这一信息化进程,并丰富智能安全看护的实现。有了像智物达“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的应用,通过实现远程在线健康管理、位置管理以及安全预警,将大大提高养老院看护的效率和质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湾区智能语音技术发展论坛举办,中科声轻生活智能语音标准深圳实验室揭牌

下一篇:声屏障的作用以及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