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博瑞传播深化国企改革 资产结构优化业绩复苏

内容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工作的继续深化,博瑞传播(4.52 +0.22%,诊股)在传统媒体相关业务继续调整的情况下,主动对现有业务进行梳理、调整、转型。从2017年末开始,公...

近年来,随着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工作的继续深化,博瑞传播(4.52 +0.22%,诊股)在传统媒体相关业务继续调整的情况下,主动对现有业务进行梳理、调整、转型。从2017年末开始,公司陆续完成对印刷、发行等传统媒体经营业务的剥离工作,大力推进教育、户外广告以及游戏业务的优化。经过一系列举措,博瑞传播业绩持续复苏,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同比增幅高达154.79%。近日,公司再爆改革动向:公司及公司控股的3 家子公司与实际控制方的全资子公司澜海投资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向公司澜海投资转让所持有的包含全资、控股、参股在内的 14 家子公司股权,深入推进国有控股的文化传媒类公司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步伐。

轻装上阵 持续深化国企改革

据公司11月14日发布的公告,博瑞传播及下属三家子公司(包括:四川博瑞麦迪亚置业有限公司、四川博瑞眼界户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转让方,拟对澜海投资转让公司持有的全资、控股、参股在内的共计 14 家子公司股权。上述交易将预计为公司减少合并报表企业17户,增加上市公司2018年度利润总额约8800万元。

翻阅公司前序相关公告,记者了解到,因推进发行股份购买公交传媒相关资产及业务项目的披露需要,博瑞传播早在2018年7月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已提及了本次转让相关子公司股权工作,当时拟定计划为“拟将下属各级共26家公司股权转让给传媒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看来经过前后几个月的反复研究论证,公司最终审慎的确认此次可转让的相关子公司股权共计14家,原计划提及的其余12家暂不具备转让条件子公司,由上市公司另行研究处理。

公司方面表示,梳理上述资产、转让子公司股权、剥离相关业务是公司全面落实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亦是围绕“扶优、 转劣、育新”工作主线的继续深化落实,有利于清理公司多年发展过程留存下来的不符合公司当前经营发展方向、长期未形成盈利贡献的经营业务主体;能够促进公司提高管理效能,优化资产结构,;集中资金、资源优势发展核心业务,从而提高公司资源配置效率,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西南证券(4.20 -3.00%,诊股)传媒版块研究员针对博瑞传播此次事件表示,公司通过此次交易进一步剥离了报媒广告、物业管理咨询、书刊零售等已势弱的业务,能够优化资产结构,明晰主业方向;此举亦显示了公司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步伐,看好公司未来资产的整合以及国企改革成果。

业绩复苏 获国家队增持

一系列的深耕举措,终在博瑞传播业绩复苏上有了继续显现,根据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同比下降30.7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9.75万元,同比增长154.79%。

丢掉包袱、轻装上阵、聚焦主业。据三季报显示公司在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方面均呈现大幅改观,成本费用的持续下降也带动了净利的增长。同时,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增长,一季度、中期、三季度分别同比增长了173.15%、158.65%和154.79%.

值得一提的是,博瑞传播业绩持续复苏,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根据博瑞传播三季报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在第三季度增持公司股份277.31万股。截至9月30日,证金公司持股总数为2871.32万股,单一持股比例为2.63%,继续居博瑞传播流通股东首位,流通股东第二名汇金公司持股份额不变。

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队”的增持,体现了资本市场上主流资金对博瑞传播的关注和期待。博瑞传播作为成都市国资委下属唯一的文化产业类资本运作平台,有望依托于成都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将打造国际知名的文创中心的战略规划,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承担起成都市国有文化资源、资产证券化的重任并以此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坚定战略 紧密围绕政策部署做文章

今年1月16日,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华开始履行博瑞传播董事长职务。在博瑞传播工作会上,连华提出“扶优、转劣、育新”的2018年工作主线。按照这条主线,博瑞传播将加大扶持优质的有持续盈利能力的子公司;对不符合主业发展方向、长期未形成利润贡献的子公司、相关项目要研究并提出处置方案;组织对新经济形态和运用场景进行研究,通过并购重组、基金参与等多种手段,围绕成都市委关于新经济的重大战略部署,广泛搜寻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契合度高的、优质重点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让新经济成为公司转型的重点核心动力。

同时,近期成都市也设立了100亿上市公司帮扶基金,出台了上市公司纾困帮扶的八条政策。作为成都国资委旗下唯一一家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公司方面表示,将紧密结合文件精神,继续深挖成都本地资源和其它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方向的其它优质并购项目,推进公司的内部育新及外延并购工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国藏协掌门人共商收藏大计 第五届上海淘宝(收藏)文化节圆满闭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