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小剧场+”艺术投资筑造文化投资新路径

内容摘要:——亦言堂用九町小剧场带领投资者安全进入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无论是综合国力还是国际地位均快速上升...

——亦言堂用九町小剧场带领投资者安全进入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无论是综合国力还是国际地位均快速上升。并且,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世界文化互动交流频繁,在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话语权的竞争中我们也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因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使文化产业市场呈现出空前繁荣的景象。

文化产业的兴起与发展,让文化资源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发和利用,也使大量的资本流向了文化、艺术类投资市场。比如,电影市场、网络IP大剧、娱乐综艺、高端艺术品收藏等领域,资本过度集中,动辄数千万、过亿,甚至数十亿,出现了非理性投资、资本乱象等问题。为推动文化领域各业态的均衡发展,市场逐渐开始重视资本和资源的合理分配及理性投资。

道略演艺产业研究中心《商业演出年报》分析指出:2017年全国商业演出票房达137.93亿,保持较高增长;场次达19.7万场;观剧人次达11853.1万人次;音乐剧规模大幅增长,票房突破两亿大关;戏剧节庆发展火热且形式多样;校园演艺机构影响力逐渐增强,且成功市场化运作;小型儿童剧演出场馆发展活跃,全国共演出儿童剧剧目1174台,剧中达80多种;全国专业剧场共演出55031场,同比增长3%;小剧场活跃个数增长超10%。

由此可见,近几年舞台剧在市场需求和资本的助力下,已经进入到良性发展时期,并且市场潜力巨大。在股市、楼市、黄金等市场相对低迷时,舞台艺术市场却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趋向繁荣。已成为一二线城市娱乐休闲的主要方式之一,并逐步影响至三四线城市。这为关注文化艺术投资的资本又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另外,相比于电影市场、网络IP大剧、娱乐综艺和高端艺术品收藏等艺术项目的投入资本而言,舞台艺术投资项目,更适合中产人群、艺术爱好者等民间资本进入。因为,舞台剧制作成本远远低于影视剧制作、高端艺术品收藏等艺术类投资项目,其投资成本主要由发行场次决定,可以通过发行场次的控制有效降低投资风险,增加投资收益;同时,由于其客单价较高,在票房转化顺利的情况下,短期内可实现5-10倍的巨大回报。

基于对舞台艺术投资市场的敏锐性和舞台剧体验消费领域的经验,亦言堂结合互联网思维,把小剧场与舞台艺术投资链接起来,让自身的专业优势服务于资本增长。并用“九町小剧场连锁模式”筑造一条接触舞台艺术投资的便捷路径,带领投资者安全进入。这样,不仅能推动舞台剧事业的横向发展,更能发挥出资本与文化结合的纵向价值。以舞台剧出品、制作、发行参与等方式为主体的舞台艺术投资,挖掘了“小剧场+艺术投资”的新兴价值,让所有加盟剧场,通过“与总部联合出品大剧场舞台剧”、“独立制作或导演舞台剧”、“向总部采购演出自主运营”这三种方式进入舞台艺术投资参与。

加盟剧场与总部联合出品一年一部的《江城爱情故事》系列大剧场舞台剧,参与制作及发行决策,由总部专业团队承担制作及发行工作,通过低额成本投入,即可获得等额票务回报及高额票房分成。加盟剧场如果具备独立制作或导演舞台剧的意愿,总部不但给予项目扶持,指导完成制作,还将按约定向九町加盟剧场采购版权并安排演出,在报销制作成本的同时,按演出场次支付版权使用费。加盟剧场不仅能收回制作成本,还能保证其制作投资的高回报空间。加盟剧场如果有自主运营剧目演出的诉求,可以以极低价格向总部采购各类演出,同时享受总部提供的发行渠道支持。这样不仅能降低加盟剧场的运营风险,还能助其获得演出投资收益。

相比其他艺术投资项目,舞台艺术投资具备投入额度低,风险可控且回报空间巨大等优势,能实现更加安全可靠的收益。亦言堂将携手投资者抢占消费升级的文化风口,助力中国舞台剧市场持续的良性运行,实现蓝海共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舜股份品·荐丨央行146号文下发,交易欺诈由谁防范?

下一篇:喜讯!恭喜眼控科技高级专家顾问邓智强教授当选新一届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