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汉全科技:用区块链溯源系统“正本清源”

内容摘要:区块链技术在世界各地、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人们对于这项新兴技术的发展潜力也愈加看好。不管是在金融领域还是在娱乐游戏领域,区块链总能掀起市场需求的波澜。而在商品...

区块链技术在世界各地、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人们对于这项新兴技术的发展潜力也愈加看好。不管是在金融领域还是在娱乐游戏领域,区块链总能掀起市场需求的波澜。而在商品溯源领域,区块链同样是被寄予厚望。

汉全:用区块链溯源系统“正本清源”.png

区块链+商品溯源系统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展开的商品溯源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把产品的生产,流通,消费等全部生命周期进行监控,实现产品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方位透明化发展,更好的防范了假冒伪劣产品的产生。举几个区块链在商品溯源领域应用的例子。

沃尔玛自2016年便开始与IBM合作测试区块链技术,以从其产品清单中识别并对召回食品进行下架处理。基于区块链的系统,沃尔玛能够验证有关产品的任何信息,同时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特点,还能免受黑客攻击以及不会遇到数据篡改问题。而家乐福在2018年3月宣布也将实施基于区块链的系统,来追踪供应链中的食品。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第二届钱塘江论坛上表示,将大规模利用区块链技术参与双11的海外产品溯源。

从这些应用案例上我们能够发现,区块链商品溯源系统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大,涉及的领域更是不断被拓宽。而汉全科技这家软件定制开发公司,针对区块链市场上的风口需求,致力打造了区块链商品溯源系统,为商品正本清源。汉全科技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智能溯源平台,提供安全、可追溯的产品解决方案。

传统意义上的商品溯源有很多难题无法解决。市场上造假、售假的行为屡禁不止,许多优质的品牌商家也常被仿冒。这样就导致用户无法确定产品信息的真假、假冒品的来源,而且商家的信誉和品牌形象也容易遭到损害。

传统商品溯源有四大核心难题:

①商品溯源要追溯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必然要增加做信任背书的主体,协作难度更大

②中心化的商品信息系统安全性不足,也容易被篡改信息,信息可信度低

③供应链存在多个信息系统,会有信息孤岛问题,个系统之间信息核对繁琐复杂

④永固信息泄露现象严重,对商品购买产生信任危机

汉全科技针对以上痛点,提出了区块链商品溯源方案,充分结合区块链技术的特性,主要有以下四大优势:

①多方主体信任背书。区块链去中心化,降低了信任背书的难度,能组织到更多的供应链参与方,补充和共同维护更多的商品数据,提高用户的信任度。

②溯源实现有效追责。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时间戳等特性,让交易可追溯。供应链数据被篡改时,可实现有效追责。商品信息透明真实,根除假冒伪劣问题。

③打破各方信息孤岛。供应链各方共同维护数据源,且公开透明,确保参与各方及时发现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及对应的解决办法,有助于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

④保护用户隐私信息。区块链在匿名性的基础上,还通过多种加密、验证方式等多种技术手段,有效地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提高其信任感。

汉全科技针运用区块链技术结合商品溯源的特点,全心打造区块链商品溯源系统,降低商品伪造或低质量的风险,保护供应链体系中各方利益。通过分布式记录,让供应链各参与方变得更加诚实、积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魔介抗蓝光眼霜真的这么厉害?别笑,是真的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