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糖果玩具3.0时代来临,是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的机会吗?

内容摘要:图片来自于网络糖果玩具行业是国内近几年火速增长得一个儿童食品品类快消市场,可是在究其发展过程中,国内是相对滞后的一个市场,国外市场目前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从A端至C...

图片来自于网络

糖果玩具行业是国内近几年火速增长得一个儿童食品品类快消市场,可是在究其发展过程中,国内是相对滞后的一个市场,国外市场目前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从A端至C端,均有一条成熟的产业链。国内整体来说可开发性非常强,这也就为整体的市场创下了许多的机会,当然这个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准备分两大块,第一类是厂商,第二类是经销商。

糖果玩具的产品形态,其实很简单,就是小玩具+糖果的组合,但这样的组合在前期市场开发中是非常稳健的,因为市场上没有这类产品,要么就是纯吃纯玩,分得非常细。糖果玩具的诞生等于就是在糖果与玩具的市场中进行了一次品类细分,开辟了一条新的产品品类,这条品类线也收获了众多的消费者,我们把它称之为糖果玩具的1.0时代。

图片来自于网络

糖果玩具1.0时代,竞品不多,产品单价不高,种类偏少,几乎都是直接从玩具或者食品容器进行改头换面。在经过一段周期的发展过后,因市场产品的单一,竞品增多,同质化产品严重,各大市场份额也急剧呈现饱和状态,市场一度出现疲软。竞争产生创新,也产生了差异化。各大厂商从国外卡通食品身上找到了突破点,发现把市场火热的卡通IP形象与食品,糖果,玩具等进行结合后,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如同一款“明星效应”产品,产品的自然客流一下丰富起来,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大,各类单品的销量也突破了有史以来最好业绩,这让许多的厂商尝到了赚快钱,疯狂涨势的甜头。渠道的宽度,下潜速度也相应增加,美誉度也相应提高,这就是目前的糖果玩具行业的2.0时代。

图片来自于网络

糖果玩具2.0时代,卡通IP加盟后的食品与糖果玩具,能够快速占领市场,也能够迅速完成厂商业务招商,这无疑是让有想法的厂商更愿意花大力气投入的市场机会。但,相伴呈现的市场问题也是较为突出,在这个糖果玩具2.0时代,因为产品开发是不充分的,产品的单一性,可塑可玩性,依然是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消费者只不过是拿着一个有形象的同质化产品,规模化的专业糖玩企业没有打通产业链本身,瓶颈依然存在。经销商对于厂商的产品开发与更迭诉求在不断加大。从单纯的依靠授权IP完成市场份额占领后,在后期的运营中,IP的周期性,产品的新品更迭,经销商的库存积压,IP爆冷,品牌弱化等问题都接踵而至,这也为糖果玩具2.0时代进行再次过渡创造了可能性。

糖果玩具是行业食品品类的细分,也就造就了它的产品定位局限性,产品单价无法突破更高的属性。在这一个框架中,品类结构为:儿童食品,糖果玩具,儿童玩具;糖果玩具其实是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定价品类中,往高定位行不通,往下定位成本关口卡住再这里。这也导致了玩具制品的可丰富性,可多元性,品质缺乏与食品选品困难等问题。这段时期,产品开发形式多以拿来主义为主,品控无法有效保障,自我开发,原创性产品非常少,形成了卡通食品与非卡通食品市场的鲜明性。专业性的国内糖果品牌在国内并没有长出枝叶。

图片来自于网络

2018年,9月宁波秋季中国高端零食展暨全食展,千童星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旗下千童星品牌,带着一个新兴不一样的品牌思维,闯进大众视野。10月份又在长沙全国秋季糖球会期间,崭露头角。千童星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其因母公司对外糖玩贸易行业十余年的运营经验,拥有完整的玩具制品开发能力,也拥有完整的国际热门IP资质认证,企业产业链规模也更加是行业的佼佼者,其品牌“千童星”独具匠心,自主原创打造千童星家族卡通IP,赋予旗下产品线有更丰富的精神形象,更是将产品进行差异化定位于益智糖果玩具,让家长可以进行主动选择。千童星品牌的运作理念,无疑让糖果玩具开始步入糖果玩具3.0时代。要卡通IP赋能,但进行原创IP打造,利用“快乐分享”品牌文化精神,塑造了三个卡通人物,精准定位人群。解决内容,形象资产问题,解决授权IP的短周期性问题。IP形象命名于品牌命名进行高度关联,建立品牌VI的视觉统一。产品思维:不仅要好吃,还要好玩。在玩的设计中,用过硬的品质,提升至产品美学高度,进行产品系统创造,千童星一口气在展会中为行业带来13款新品,几乎均为原创,而且均申请了专利保护。真正把食品与玩具进行基因编辑结合,让吃的可以玩起来,也让玩的贴合食品更为有趣,变成益智产品定位,占据消费者心智。一经市场发布,深受广大经销商认可,现场签约,下单客户纷至沓来,更对于千童星品牌的前瞻部署给予高度评价。

其实,千童星品牌运营,从品牌角度,从产品角度,从IP解决方案来说,为行业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差异化定位理念,也让大家看到,糖果玩具具有真正的市场可持续发展道路。从IP,产品,品牌三者进行立体运营,其实更加类似于儿童食品行业的几大一线品牌运营思路,如:娃哈哈,旺旺,旺仔,三只松鼠等。我们更可以看到,千童品牌未来的路还很长,摆在品牌面前的问题也是诸如繁多,需要企业者的智慧一一去解决,我们尚且叫道阻且长,行路漫漫吧。但千童星开创了行业糖果玩具行业3.0时代的雏形,也焕醒了行业的产品设计思维。正如千童星食品(深圳)有限公司人所言,他们是来扩大市场份额的,不是来抢占市场份额的,只有做大了蛋糕,才有自己吃小块蛋糕的那一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恒忆淋浴房,极简轻奢不乏优质

下一篇:EKOBO儿童餐具中国上市 满足妈妈更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