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礼品品牌化扬帆出海 资深礼品企业产业升级妙招频出

内容摘要:礼品行业不断发展壮大,驱动着礼品企业间的竞争愈演愈烈。想要在日趋饱和的市场拥有更多话语权,礼品企业除了用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悦客户外,更应学会发展个性化产品,...

礼品行业不断发展壮大,驱动着礼品企业间的竞争愈演愈烈。想要在日趋饱和的市场拥有更多话语权,礼品企业除了用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悦客户外,更应学会发展个性化产品,建立完备的品牌体系和推广机制。而每年数场如火如荼的专业礼品展会,已成为新常态礼品环境下企业进行营销创新不可或缺的平台。

2019年3月26日,第39届北京礼品家居展将又一次拉开帷幕,这也成为很多礼品企业捕捉商机、发掘客户、推广产品的难得机遇。为此,笔者专门采访了几家资深礼品企业的负责人,看看他们对于礼品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怎样的真知灼见。

1

KACO:与专业展会相伴相生的品牌建设之路

礼品企业如何走品牌化建设之路,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文具品牌KACO来说,它的品牌成长轨迹却与北京礼品家居展密不可分。2010年,刚成立不久的KACO开始入驻北京礼品家居展,从此便成为展会的常客。KACO总经理陈总认为,北京礼品家居展既是引领礼品发展潮流的行业风向标,又是帮助展商招徕客户、拓展商机的专业平台,KACO从无到有的品牌文化建设,离不开一届又一届北京礼品家居展的强力助推和鼎力支撑。

“即使礼品大环境趋向收紧,KACO依然不会放弃参加展会,因为北京礼品家居展总能精准把握礼品市场脉搏,帮助企业跳出价格战怪圈,找准消费需求点。”陈总表示。在当前传统礼品走向没落、文创礼品大兴其道的背景下,北京礼品家居展致力于成立一个全新的文创收藏品展,更深层次的挖掘消费者需求,让文创类、收藏类礼品被更多人接受和喜爱。

作为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精品文具品牌,KACO已在文创类礼品设计制造上进行过多次大胆尝试。比如吸收了博物馆典藏的三位“英国工艺美术运动”大师设计精华的KACO书写笔,已真正做到了“笔艺齐飞”。对于首届文创收藏品展,KACO届时将会展示多款领先产品,可谓势在必得。

1

胜奈德:国际大牌的本土化营销并非一片坦途

不同于KACO多年深耕积累下雄厚的客户资源,出身德国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知名文具品牌胜奈德,在中国进行本土化营销推广时却遇到了一些尴尬。

据胜奈德(上海)有限公司吕总介绍,胜奈德文具的开发、制作和销售体系优质而完备,已先后被宝马、法拉利、施华洛世奇、苹果、保时捷、中国银行等大咖客户指定为文创类礼品供应商,在国外极具品牌化优势。但这样的国际大牌在国内发展时,因为品牌运营欠缺,并未收获相应的渠道效益,也没有快速地被广大客户所认同和欣赏。

于是,胜奈德将参加北京礼品家居展视为在国内开拓市场、展示实力的一条捷径,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胜奈德一直参展。对于明年3月份的展会,吕总希望借助平台影响力,能联系到诸如小米这样的新兴互联网公司,根据其互联网公司特质打造定制化文具产品,达成合作协议。为此,吕总一口气订下了北京礼品家居展四个特装展位,届时会有多款新品在展会现场首发。吕总还表示,胜奈德将继续加大对文创礼品的研究和投入,也许在明年3月和北京礼品家居展同期举办的文创收藏品展上,我们能更多看到胜奈德礼品的身影。

1

天络行:北方礼品市场潜力巨大 礼品品牌化势在必行  

过去的礼品行业门槛低、利润高,鱼龙混杂,各企业间大打价格战给行业带来恶性循环。但是伴随着公众消费理念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产品开始风靡礼品市场。从过去的混乱无序,到现在专注于品牌运营,打造礼品品质化之路,专业礼品渠道服务商天络行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李总也有话要说。

“公众的礼品诉求在随着时代进步不断提升,作为礼品渠道商必须精准把握,全面覆盖。”李总表示。过去天络行也曾经营过种类繁多的礼品,力图满足各类人群礼品需要,但事实证明,这种大而全的经营模式并不讨喜。在参加了北京礼品家居展后,天络行深度地了解了礼品市场的潮流和风向,明白了消费者对品牌礼品的渴望,品牌知名度已成为很多客户了解商品的第一步,当然也演变成天络行挖掘客户购买力的第一步。于是天络行转型做国内外知名礼品品牌的运营和代理,目前已成为厨房家电品牌苏泊尔在国内最大的代理商。

谈到渠道商与生产商的区别,李总坦言双方各具优势,但礼品渠道商在市场需求的把控上会更胜一筹,能最快反应客户礼品需要。即使如此,李总认为目前北方市场仍有较大的礼品发展空间和潜力,因此天络行还会继续入驻北京礼品家居展,致力于通过专业展会的观众沉淀,更深度的开发北方礼品市场,展示更多有活力的创新产品。

1

对于明年的北京礼品家居展,李总表示一方面会推出和展示苏泊尔旗下芯铁系列产品,锻造更加美好的厨房生活;另一方面天络行希望能联合更多白色家电品牌,打造体系营销之路,深耕北方礼品市场,实现品牌、展商、终端的互动多赢。

1

礼品品牌的建设,意味着一种信任,一种让消费者放心的可靠保证。尤其在新常态的礼品环境下,礼品行业结构正在悄然发生变化。礼品企业要想提高市场竞争力,就必须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正在紧张筹备的第39届北京礼品家居展,在展示众多前沿礼品的同时,还会帮助展商观众沟通切磋,拓展合作机遇。这里不仅是会展采购们追捧的礼品品牌盛宴,更是所有礼品从业者追逐的年度礼品嘉年华。

1

更值得一提的是,与第39届北京礼品家居展同期亮相的还有全新的2019北京工艺收藏品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它将专注于企业工艺收藏品、文创产品的采购及服务,致力于成为帮助礼品供应商、经销商和采购商进行有效对接的商贸平台。随着工艺收藏品、文创产品产业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这一市场,2019北京工艺收藏品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立足北京,辐射北方及全国,是展商抢占市场,深耕北方客户的重要途径,终将成为众多拥有文创含义的全球优质产品进入礼品市场的重要渠道。

展会主办方热忱欢迎各位新老展商及观众关注第39届北京礼品家居展及2019北京工艺收藏品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届时可到北京老国展现场体验这两场年度创意礼品大秀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巴拿马)综合品牌展在巴落地,嘉诺展览见证中巴关系日渐紧密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