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学无国界集团】LSE前校长相聚50位大咖助阵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

内容摘要:2018年12月6日至8日,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其中包括对话前论坛“数字互联和智造与全球社会变迁和文化转型”、“第五届全球中国对...

2018年12月6日至8日,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其中包括对话前论坛“数字互联和智造与全球社会变迁和文化转型”、“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全球正义治理”、对话后论坛“中国及中国比较研究学术出版与知识服务”。对话系列论坛由全球中国研究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院、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传媒中心、敏捷智库(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的执行机构)、中国知网联合举办,学无国界鼎力支持。

【学无国界集团】LSE前校长相聚50位大咖助阵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

12月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全球对话前论坛“数字互联和智造与全球社会变迁和文化转型”在威斯敏斯特大学首先举办。论坛提供了观察展示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制造世界前沿信息和探索研究的重要窗口。德国吉龙企业咨询公司总经理杰罗姆·费尔德曼与中国敏捷智库总裁张晓东博士、合伙创始人张卫博士集中聚焦于物联网,分别从德国工业与中国的案例探讨了智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转型与突破。12月7日,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全球正义治理(GCD V)隆重登陆人类的最高学术殿堂之一——英国学术学院。本届对话大咖云集,来自澳大利亚、捷克、德国、英国和美国的近50名演讲嘉宾,包括学者、专家、专业和从业人士以及官员政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杨晓坤公参以及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前校长安东尼·吉登斯(Anthony Giddens)教授勋爵为论坛致辞。

论坛随后就四个版块展开讨论:

包容 - 在一个主权国家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可以属于全球社会吗?

环境 - 如何防止因某些人享受自然资源而损害他人的福利?

权利 - 权利会随着社会发展而扩大吗?

冲突 - 冲突可以被管理以确保所有人获得积极利益吗?

出席论坛的英国社科院院士、知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表示,

当今世界在和平发展道路上面临风险和挑战,国际局势正发生深刻变革,各国都需要适应这种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的开幕仪式上,宣布了“喜马拉雅文明比较研究中心”和“学无国界全球教育比较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学无国界myOffer创始人,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CEO郝斐接受聘书,正式担任中心主任。

晚些时候,“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招待会在议会大厦拉开帷幕。郝斐先生在会上发表担任“学无国界全球教育比较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的就职演说。他表示,“学无国界全球教育比较研究中心”将聚焦全球教育发展趋势,以在线数据平台、出版、国际教育展等形式呈现教育无国界。

【学无国界集团】LSE前校长相聚50位大咖助阵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

图:学无国界CEO 郝斐

12月8日,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后论坛“中国及中国比较研究学术出版与知识服务论坛”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球中国出版(4.56 +0.00%,诊股)社、中国知网、中国各学术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东北亚论坛》、《外交评论》等)、英国学术出版公司(帕斯国际出版公司Paths International、智力出版社Intellect等)等学者与专家分别从各自的实践对中国及中国比较研究的学术出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了三天的活动,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从科技成就到社会治理,从学术出版到知识服务,全球中国对话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慧走出去的桥头堡。论坛搭建了学界与业界之间的全球性桥梁,中国知识与世界知识相遇,机遇在跨文化对话中交流涌动,意义非凡。

【学无国界集团】LSE前校长相聚50位大咖助阵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

学无国界创始人郝斐于2003年在英国伦敦建立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目前已经成为英国教育服务的领军企业,获得107所英国知名大学全球招生的官方授权。2015年建立中国总部及各地办公室,带领团队创立海外大学在线申请平台myOffer,至今已帮助5万用户成功获得海外名校offer。除了主要品牌留学平台myOffer的发展日渐成熟,学无国界还完成了留学产业一体化的布局。在全球选校平台“myOffer”上,学无国界通过战略投资整合了海外学生公寓预定服务“51ROOM”,海外支付系统“myMoney”以及在线职业培训“UP粒子大学”,学无国界纵向打通中国学生从接受国际教育到转变为国际职场精英的各个环节。

【学无国界集团】LSE前校长相聚50位大咖助阵第五届全球中国对话系列论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 马上金融:用服务温暖金融,让金融改变生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