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篇文章带你了解战略定位咨询公司是否靠谱

内容摘要:定位咨询,是近年来已经成长为企业战略层面最重要的咨询项目,战略定位咨询也是定位咨询里最重要的一环。那什么是战略定位咨询呢?百度百科的解释是综合运用定位理论和定位...

定位咨询,是近年来已经成长为企业战略层面最重要的咨询项目,战略定位咨询也是定位咨询里最重要的一环。那什么是战略定位咨询呢?百度百科的解释是综合运用定位理论和定位思想体系,为企业执行战略定位,并以战略定位为核心改进企业运营体系的过程。多数企业选择聘请专业战略定位咨询公司来作为企业外脑,那如何才能选择适合自己企业情况,满足企业需求的外脑公司呢?作为行业三大战略定位咨询公司之一的聚焦咨询到底有何不同呢?

1、致力于用“互联网·新定位”,推动企业生意增长

不同于特劳特(中国)等咨询公司,聚焦战略咨询9年来,聚焦战略咨询专注于推动企业,运用“战略定位+互联网”的方法,从“产品驱动生意增长”、“渠道驱动生意增长”的模式,转变为“品牌驱动生意增长”和“用户驱动生意增长”模式,从而构建用户心智中的第1品牌与护城河。

2、累计超过100亿元定位实战经验,“互联网·新定位”推动者与倡导者

定位理论发展的5个阶段:

l第1个阶段:20世纪70年代的定位理论:

指出营销的竞争是一场关于心智的竞争,营销竞争的终极战场不是工厂也不是市场,而是顾客心智。

l第2个阶段:20世纪80年代的定位理论:

战略应该由外而内、自下而上发展,而非自上而下——换句话说,战略应该来自于一个有效的战术,也就是战略落地,要建立有效的运营配称。

l第3个阶段:20世纪90年代的定位理论:

这个时代,IBM、通用汽车、GE等大企业纷纷陷入亏损的泥潭;大企业必须重新聚焦才能获得竞争力,聚焦也是成功打造品牌的第一步。今天市场生存的三个基本法则是聚焦、聚焦、再聚焦;并引发了GE历史上著名的“数一数二”革命。

l第4个阶段:21世纪00年代的定位理论:

2004年,艾·里斯与伙伴劳拉·里斯品类必然分化,而分化诞生了打造品牌的机会。他们指出,在今天的市场上,通过分化创建一个新品类才是打造强大品牌的出路所在。

l第5个阶段:21世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定位理论:

随着中国市场,从PC互联网、迈向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竞争严重同质化、只有第1才能生存、用户APU值如何持续提升等时代变化,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曾鸣,首次在中国提出互联网时代的新定位——点线面体,战略=定位X运营配称,将定位理论,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战落地,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聚焦咨询控股CEO黄锦华,2014首次在中国提出:“战略定位落地的18字方针”、“互联网·新定位”就是基于新商业时代,如何单点突破,构建自己的护城河,打通企业产品力、渠道力、传播力、组织力,品牌力,形成点、线、面、体”,与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曾鸣于2017年,在湖畔大学提出的“互联网时代企业新定位”,不谋而合。在未来网络化世界的定位,找准战略定位是决定企业发展方向的第1步,聚焦咨询控股CEO黄锦华的战略定位18字方针是:找定位、定战略、建配称、抓落地、连用户、树壁垒,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大型企业,品牌是企业最大的利润来源,品牌的根基是找准战略定位,1词占据顾客的头脑,形成自动对接。

图上为聚焦咨询CEO黄锦华接受央视《大国品牌》聘任栏目顾问聘书,为其提供互联网新定位的战略咨询服务

3、从用户视角出发,立足于顾客心智

不同于传统咨询公司,主要从企业内部优势找卖点、改善内部运营效益的咨询模式,聚焦战略定位的咨询方法,是从用户视角出发,立足于企业竞争的终极战场——顾客心智,运用“互联网·新定位”的方法,帮助品牌确立在目标顾客心智中的最佳竞争优势。

4、相对于特劳特和里斯公司,聚焦咨询更懂如何用”定位+互联网“进行落地

由于定位理论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到了今天的互联网时代,需要用实战对定位理论进行新升级。聚焦咨询团队,67%以上均由甲方市场实战经验,有超过5年以上的互联网公司的战略定位实战咨询经验,聚焦咨询更懂如何用”定位+互联网“,帮助企业,进行实战落地。

战略是大竞争时代的商业生存之道,企业要在这个竞争世界中获得卓越表现,就必须掌握商业的基本规律。聚焦咨询控股(北京聚焦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是中国3大战略定位咨询公司之一,是以“战略定位+互联网”为特色,推动企业战略定位实战落地,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和生意增长!聚焦咨询控股创始人黄锦华先生深耕定位理论研究,在定位领域多有建树,曾服务多家知名品牌及互联网初创团队,擅长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运用“定位”,让企业从渠道获客、产品获客,转向品牌获客,从而实现品牌溢价。并且独创了定位+落地配称的实战体系,将定位落地配称提到了和定位同样重要的地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化盈泰丰农业入围“新时代品牌强国蓝海工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