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袁建东首部深圳美食文化书籍《寻味:深圳美食文化荟萃》出版上市

内容摘要:由五谷芳集团、博商图书出版中心联合策划出品的新书——《寻味:深圳美食文化荟萃》已于2019年1月全国出版上市,京东、当当、亚马逊、博商资源,全国各大新华书店...

由五谷芳集团、博商图书出版中心联合策划出品的新书——《寻味:深圳美食文化荟萃》已于2019年1月全国出版上市,京东、当当、亚马逊、博商资源,全国各大新华书店、书城、图书馆将陆续上架,目前博商资源已上架,可下单购买。

作者袁建东是深圳博商会副会长,现任五谷芳集团董事长,深圳市人大代表,毕业于清华商学院。他从事餐饮行业近30年,一直想以自身的美食经验和研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做进一步梳理和提炼,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美食文化,了解鹏城美食内涵。

在这本书中,他以鹏城美食历史、本土饮食习俗、深圳美食介绍以及深圳美食发展趋势等全方位进行系统化梳理,提炼出深圳美食文化的精髓,以文化引导美食,以美食推动文化,为读者展现出最多元化的深圳美食文化。

深圳美食蜚声国内外,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后,深圳美食文化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扩充,最终形成了成熟的文化体系。对于寻味一书,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将是首本鹏城美食文化读物、岭南美食文化大融合的文化书籍,它前所未有的对鹏城美食数百年的文化进行浓缩,梳理,带领读者一同去寻找深圳速度背后的深圳味道。

民以食为天,愿每一人都能通过这本书或当下的美食寻找到世间的美好。

新书效果图

内容简介:

鹏城美食自古以来一直以彰显食物的本鲜作为美食文化核心,其多年来汇聚了各地美食的精髓所在,一路发展至今,将传统的美食以及新兴美食合二为一,成为全新的鹏城美食体系。

作者个人形象照

作者简介:

袁建东

1971年生,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村人,中共党员,深圳市人大代表,毕业于清华商学院。

现任深圳市五谷芳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大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盐田区社工协会会长、深圳美食文化促进会会长、清华商学院深圳研究生院粤港澳餐饮同学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深商总会副会长,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身兼多个商协会常务理事及副会长以上职务,个人获得多次“优秀政协委员”“餐饮风云人物”等政府及餐饮界荣誉,带领企业先后荣获“中国餐饮30年优秀企业奖”“中国餐饮名店”“中华餐饮名店”“中国饭店业最佳品牌企业”“中华老字号”“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帮扶爱心企业”“广东省用工示范单位”“南粤女职工文明岗”“深圳老字号”等奖项,长期致力于鹏城和岭南美食文化的研究和实践。

图为2018年作者受邀参加联合国原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尊享午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海尔衣联网CES展示全套解决方案∶从衣物到鞋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