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榜单

内容摘要:中国音乐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融入泛娱乐生态体系,用互联网时代特有的大数据之手,为“中国音乐”标注耀眼的一席之地。根据此前发布的《2018中国音乐产业...

中国音乐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融入泛娱乐生态体系,用互联网时代特有的大数据之手,为“中国音乐”标注耀眼的一席之地。根据此前发布的《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及至2017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达3470.94亿元。在这个惊人的数字背后,数字音乐的整体用户已经达到5.23亿人,音乐的流媒体播放总量超过6000亿次。在中国,每时每刻都有新的音乐诞生,用户以个人属性与播放平台发生强关联,电台、互联网音频、视频网站、短视频APP……内容和流量让平台边界日益消散。

伴随中国音乐版权政策的向好、移动消费的升级、用户流量的加持,中国音乐产业自2015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整体增长。然而,作为音乐产业繁荣发展的源动力,散落在各大平台高达4000万首的歌曲未被真正计算和评估过艺术和商业价值。为了真实还原中国音乐市场全貌,充分发挥音乐大数据的内容与渠道价值,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NielsenCCData)权威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单曲榜”,意在整合音乐全产业链各方资源,打破平台数据孤岛困境,为音乐行业产业链各方树立科学统一的行业规范和评估标准。

据悉,Billboard中国与尼尔森网联(NielsenCCData)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尼尔森网联通过多年的大数据和独有的自主研发科技积淀,以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研究为基础,为榜单支撑中国音乐产业的迭代升级和良性发展提供持续的动能。Billboard中国董事长徐涛提到,未来将与尼尔森网联展开在音乐传播、消费的各大渠道和场景中的深度合作,本着客观、中立、开放的原则,建立首个跨维度与场景的中国音乐大数据合作网络;双方还将联合包括社交、短视频、流媒体、电台、现场演出、综艺、移动智能终端、车载娱乐、人工智能等战略合作伙伴,打造音乐渠道和场景的认证体系,为更多优秀的音乐推广渠道提供内容、品牌、商业与大数据等全方位支持。尼尔森网联董事长张余表示,Billboard 中国对尼尔森网联品牌与大数据能力的信任,是双方合作的基础,在Billboard的积极推动下尼尔森网联也开始了音乐大数据产品的升级,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用大数据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榜单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正式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单曲榜”

继2017年联合中国广告协会权威发布“中国广告代言人传播力综合指数榜单”以来,“中国公告牌音乐单曲榜”是尼尔森网联泛娱乐大数据布局中的又一力作。尼尔森网联首席运营官孙式良对榜单落地中国充满信心,他表示,世界知名音乐榜单Billboard在中国的本土化意义非凡,它被视为中国音乐产业与世界标准接轨的里程碑式标志。“中国公告牌音乐单曲榜”既有赖于榜单体系悠久的历史传承,也仰仗中国音乐产业的环境滋养。尼尔森网联作为“中国公告牌音乐单曲榜”的核心构建者,将其拥有的覆盖全国35个核心城市、超3亿广播人口的收听监测网、超过120个音乐电台调频,与中国主流音视频流媒体平台、短视频传播平台、数字音乐销售与打赏平台,线下音乐演出场所,音乐节、移动智能终端播放场景等维度的音乐录音作品、演出作品、节目作品的音视频播放频次、付费数量、演出触达流量等数据结合,延续公告牌音乐榜一贯的科学计量优势,通过算法来综合评判音乐单曲作品的影响力。这也是全球首个线上与线下,电波与数字平台融合打通的大数据音乐榜单,也是未来音乐跨场景传播和终端智能化技术背景下必然的趋势。

“中国公告牌音乐单曲榜”将自2019年1月起,每周五10:00生成最新一期榜单,时间跨度自上一周周三至当周周二为一个计算周期,将在尼尔森网联和Billboard中国官方网站同时公布。

此外,Billboard 中国音乐榜单发布会同时发布了“Billboard中国社交音乐榜”。榜单由尼尔森网联支持核心算法,通过与新浪微博的紧密合作,打通音乐大数据接口,采纳主要音视频流媒体平台中的转发、评论、点赞、收藏等与社交关系有关的数据维度,全面评估音乐作品的社交热度。Billboard中国首席内容官胡小惟认为,在音乐大数据支持下,客观中立的音乐榜单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对欧美音乐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音乐作品和音乐人的价值体系建立与音乐榜单的良性发展有着天然紧密的联系。他期望籍此发轫,为中国音乐产业营造更好的音乐创作和宣发环境,不断完善音乐的跨场景传播,助力产业升级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榜单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正式发布“Billboard中国社交音乐榜”

Billboard中国与尼尔森网联基于音乐大数据战略,联合推出音乐渠道认证体系,网络多重音乐传播场景,与音乐推广机构、品味达人、传播媒介共同建立融媒体多渠道的宣发网络。首批认证音乐渠道包括:新浪微博、华为音乐、爱奇艺、西瓜视频、蜻蜓FM、Bilibili、1626、盈拓文化、思必驰、Sirteen集团、星在/寅派动力、CNR音乐之声、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湖南年代音乐台、江苏音乐广播、黑龙江音乐广播、湖北楚天音乐广播、乐湃文化、MYPOP脉搏音乐、Hi-Five、勤嘉文化。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榜单

Billboard中国&;尼尔森网联推出音乐渠道认证体系-首批认证音乐渠道(部分)

Billboard中国携手尼尔森网联发布中国公告牌音乐榜单

Billboard中国&;尼尔森网联推出音乐渠道认证体系-首批认证音乐渠道(部分)

在音乐产业化日趋成熟的今天,音乐大数据无疑将繁复的内容、平台、用户等产业链条编织成健康有力的生态网络。在可持续发展的音乐产业空间内,Billboard中国与尼尔森网联将成为这片土壤的催化剂,共同为音乐市场的兴旺发达增添活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国加州葡萄干为你开启甜蜜新年趴

下一篇:Oceanpayment钱海获得全球头部五大卡组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