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星火先锋行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星星之火”

内容摘要: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星星之火”。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基础建设工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本要求。为...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星星之火”。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基础建设工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本要求。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二局党委在全局各单位实施党员“星火先锋行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

“星火先锋行动”通过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把党员履职情况和党性素质通过统一量化的积分体现出来,实行“一人一卡”“季度评分公示”“年度评议总结”,评选命名年度“星火先锋”党员。形成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抓手、‘星火先锋行动’为载体、党员立足岗位服务基层和群众为目标”的党员管理新办法,让每个党员直观认识到自己在集体中所处位置,积分落后党员“学有榜样 追有目标”,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提高党员的荣誉感,切实激发党员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奉献热情和内生动力,保障和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与良好工作作风的形成。

同时组织开展“1+N+1”活动,即上年度党支部评选出来的1名“星火先锋”党员,带领N个党员或群众,建立“星火先锋行动”小组,完成1项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或者服务帮助基层组织或群众解决1个突出问题。

星火先锋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让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建功,担当新时代责任,联系服务基层,形成星星之火“燎原之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打造信息安全生态,iTutorGroup上线安全应急响应中心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