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金陵商会组织南京德州两地志愿者请环卫工人喝腊八粥

内容摘要: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的最寒冷的时候,当很多人在家中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时,环卫工人早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冰天雪地里美化、温暖着整个城市。2017年...

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的最寒冷的时候,当很多人在家中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时,环卫工人早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冰天雪地里美化、温暖着整个城市。2017年由市政协委员、金陵商会会长旗帜哥邵建波和感动南京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杨雅舒提议,金陵商会联合南京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南京玄武区蒲公英残疾人服务社、西部爱心公益社德州站、南京残疾人拥军爱民服务队等爱心组织、企业,于1月12号13号两天再次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免费送腊八粥。

本次活动在德州、南京两地十几个爱心组织企业同步启动,广大环卫工人如果在街头看到商家门口贴有“城市美容师,你们辛苦了。”的标志,既可以进店免费品尝腊八粥。1月13日,不少在寒风中上岗的环卫工人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虽然一碗粥价值不高,但是寒冬中的爱心却让一碗腊八粥温暖了两座城。爱心赠粥活动在德州南京两地启动,一天时间,10多家爱心组织、商家的志愿者共发出5000多份腊八粥,也让整个城市充满了爱心与温情。

13日一早,50多爱心赠粥点就迎来了前来喝粥的环卫工人,一碗粥、一碟小咸菜,让早早上岗、浑身冻透的环卫工人暖和不少。赠粥活动从凌晨6点,持续到10点多,随后,志愿者们运用私家车、三轮车等方式,带着爱心粥上街发放,领到爱心粥的环卫工人和城管工作者们纷纷致以感谢。志愿者带着一碗碗刚出锅的爱心粥走上街头,发给街头环卫工人,将爱与温暖继续在整个城市传递。除了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户外工作者等都可以进店喝粥,一起分享这份香甜和芬芳,传递爱与温暖。“环卫工人非常辛苦,每天起早摸黑,让他们去发放点领粥有的肯定来不了。”中国好人邵建波说,今天索性安排金陵商会志愿者起了个大早,把刚出锅的腊八粥一起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上,谢谢他们创造这样一个洁净的城市环境,祝环卫工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吉祥。

杨雅舒曾是一名靠着南京和德州众多爱心人士资助从云南贫困山区走出的特困生。在南京和德州生活的几年时间内,她利用课余时间,加入到关爱失独家庭和孤残儿童的志愿者行列,到全国各地看望慰问,尽一切所能为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她还利用勤工俭学挣来的钱,成立了救助孤儿基金,帮扶孤残儿童,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给予她帮助的人,将爱无私传递。“我已经是第三次为环卫工人熬制腊八粥了,今年,我特邀了很多爱心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加入,希望这一小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能感谢环卫工人为美化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勤汗水,让他们一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杨雅舒告诉记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正在崛起的国货护肤品牌 神妃宫廷护肤

下一篇:比特小鹿(BitDeer.com)中文版正式上线 推多种挖矿套餐创行业最低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