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麦谷科技周志文出席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内容摘要:致敬四十年,深商再出发。2019年14日,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以“珠联璧合,大鹏无界”为主题的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在深圳正式开幕。深圳市市委常委...

致敬四十年,深商再出发。2019年14日,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以“珠联璧合,大鹏无界”为主题的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在深圳正式开幕。

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长林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深圳原市委书记厉有为,原市政府市长于幼军,原市委副书记庄礼祥,原市人大副主任邱玫,原市政协副主席李连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法国前国民议会主席克洛德.巴尔托洛内,以及深商企业家代表王石、李东生、王传福、王蔚华、王文银等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代表共襄盛举。

其中,麦谷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志文受邀参加“明日之星-高新高成长论坛”,进行“未来,数据重构世界”的主题演讲,与在座嘉宾一起探索汽车智能网联数据化的美好未来!

—行业发展迅猛,未来可期—

我国用车需求持续增长。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新增机动车317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27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2.4亿,其中小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了2亿。私家车达到1.89亿辆,近五年年均增长1952万辆。汽车驾驶人达到3.69亿人。载货汽车保有量达到2570万辆,全年新增32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61万辆,全年增加107万,增长70%。

周志文表示,从以上用车需求来看,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为中国车联网的发展提供了极好的市场环境。再加上国家政策扶持,行业标准不断完善,消费者对智能网联化的需求日益增高,车联网行业预计有10-15年的黄金发展机遇期!车联网是下一个新蓝海,随着汽车产业的“四化”演进,智能汽车产业会进一步加速,未来会是万物互联的车联网时代。

据相关调查预测,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年达到216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4,5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4.92%。中国车联网是万亿级规模的市场,发展空间可观。

—物云大智,无限可能—

周志文认为,在未来,将是万物互联、万物感知、万物智能的新时代!未来世界,无限可能!

其表示,全球及中国的汽车产业已经进入“新四化”(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时代,并加速演进。目前电动化只是汽车变革的第一步,只有融合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才能走入智能网联时代加共享出行的新业态。面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迎接5G时代的到来,未来的(汽车)终端都将可以实时在线、自然交互、懂你所需、服务直达。这将是一个车联网的新时代!

“因为全面的数字化,使得汽车被全面感知,我们会知道车况信息、驾驶人的操控信息、驾驶行为,通过车上各种传感器获取汽车行驶环境信息。从移动空间到想象空间,因为数据的打通,使得汽车被重新定义,通过数据可以打通汽车服务场景,重新定义人、车和生活的关系。”周志文说,“未来我们还会创造汽车上的消费。汽车也是移动的私密空间,通过车联网、万物互联、数据的打通,它会变成移动的影院,也可以打通很多新的消费场景。”

—汽车即服务,数据即未来—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联网技术日益兴起。在面向新技术的发展,周志文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做车联网,最终目的是做服务!

他认为:“‘(智能)汽车即服务’!如从大交通、大物流、(车)生活来看,汽车只是一个移动的‘空间’;如从5G、云计算来看,汽车只是一个新型‘终端’;如从大数据、人工智能来看,汽车只是一堆赋予了AI的‘数据’。在我看来,汽车只是一个‘空间’、一个‘终端’、一堆“数据’……通过车联网,使得汽车的数据化将被服务化,一切皆有可能!‘数据即未来’!我们数字世界带入汽车产业、及汽车触及到的每一个空间,一切都在数字化(数据化),从‘数据驱动’走向‘数据赋能’,一切都可能被重新定义!”

他总结道:“做车联网,最终目的是做服务!随着移动通讯、云计算、自动驾驶、机器学习、先进能源等技术不断引发新的技术革命。众多新技术不断浸入生活,人类出行出现不断地新的需求。新一轮科技革命中,能源、交通工具、信息交互手段三者的改变同时发生在汽车产业,使新的出行方式成为可能。面向未来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搭载车联网后将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出行服务。车联网未来,将无限梦想!”

对此,麦谷在推动“(智能)汽车即服务”上,从“连接”切入,通过“软件+硬件+服务”的“一体化”生态运营模式,实现所有汽车智能网联化,且使所有“连接数据化、数据服务化、服务场景化“,从“连接车、连接人、连接生活、连接行业”,从“数据驱动”到“数据赋能”,构建“全联接的车联网开放生态”,实现车联网的全面赋能与生态运营!让车联网更简单,让车生活更美好!

在未来,会成就新的“千亿级”车联网生态公司,麦谷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万邦移民携手汇丰银行,欧洲国际资产配置讲座圆满成功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