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联拓金服助力广西来宾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培训圆满结束

内容摘要:1月11日,随着来宾市象州县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培训的结束,来宾市计划接入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试点学校培训圆满结束了。这意味着春季开学季,来宾市六大区县将会有一批学校集...

1月11日,随着来宾市象州县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培训的结束,来宾市计划接入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试点学校培训圆满结束了。这意味着春季开学季,来宾市六大区县将会有一批学校集中用上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缴付通”来进行各项教育费用的缴纳。

去年10月,《来宾日报》报道称,来宾市8所市直公办学校在全区率先实行教育缴费电子化试点,通过“缴付通”教育缴费系统可缴纳学费、住宿费,让学生、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各项教育费用的缴纳。目前,收费类型主要集中在学费、住宿费、餐费和各项教育代收费等,试点缴费工作获得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着电子化缴费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来宾市电子化缴费平台服务范围随之扩大,来宾市兴宾区、忻城、合山、武宣、金秀、象州等多个区县教育单位纷纷引入“缴付通”(即教育缴费电子化平台),目前,全区县级教育试点单位培训已全部完成,待春季开学可全部开始进行正式缴费。据了解,春季预计收费试点学校共计139所,其中幼儿园36所,高中20所,职校5所。

为保证教育缴费电子化工作的顺利推进,来宾市选择了具有较深厚教育缴费项目操作经验的联拓金服作为技术服务方。联拓金服是中信科大唐网络旗下专注教育及大数据应用的公司,公司围绕教育市场做服务,主要专注于教育金融及其衍生产品。

据该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该教育电子化缴费平台可以真正的“让数据跑起来,让群众少跑腿”,将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好处惠泽大众。同时,在产品设计时,考虑到用户的操作习惯,将整个交费流程设计的十分简单,常规缴费可以一键直缴,几分钟完成。同时,考虑到缴费项目多样化的需求,还可以自选缴费项目,将缴费项目当作“商品”选中,有选择的进行缴费,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作为传统缴费项目的补充,该负责人称电子化的缴费作为传统缴费模式的补充,并不是要去替代现金,而且因势利导下的升级。同时,为了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还开通了班主任代缴模式,以方便不善于手机操作的家长。

在谈到民众最为关心的安全性问题时,这位负责人称其采用“端对端”的加密方式,具体来讲就是公司技术人员也无法得知用户信息,从源头上控制了泄露的可能。这位负责人同时认为,“该平台对推动当地教育信息化,带动周边教育类产品聚集,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均有一定意义”。同时,该平台对规范教育收费也有较为明显的作用,“教育主管部门可登陆自有账号审核每一笔费用的缴纳”该负责人强调。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致逐梦者|顺时行CEO王立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