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日本央行扩大刺激 日股暴涨5%创七年新高

内容摘要:周五公布的日本央行10月底决议宣布将每年基础货币的货币刺激目标加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目标60-70万亿日元。意外扩大QQE规模出乎市场预期,日元短线因此大幅下挫。美元对日...

周五公布的日本央行10月底决议宣布将每年基础货币的货币刺激目标加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目标60-70万亿日元。意外扩大QQE规模出乎市场预期,日元短线因此大幅下挫。美元对日元上破110大关,日经扩大涨幅至4.5%。

  日本央行表示,货币政策正在显现预期效果, 通胀预期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将以开放的方式执行QQE;将日本债券购买规模每年增加30万亿日元;继续QQE直至通胀稳定在2%;延长国债持有时间至约7-10年。央行将检查上下行风险,适当时将调整政策;部分由于价格下滑带来的下行压力,通缩心理的扭转有可能推迟;油价下跌可能施压短期通胀。将ETFs追踪“JPX-日经400指数”纳入购买范围。

  日本央行同时下调今年GDP预期。下调2014年GDP增速预期至0.5%,7月预期为1.0%。2015年GDP增速预期为1.5%,此前为1.5%。下调2016年GDP增速预期为1.2%,此前为1.3%。下调2014/15财年核心CPI增长预估至1.2%,此前预估为1.3%。2015财年核心通胀率下调至1.7%,此前为1.9%。

  日本央行表示,对GDP及CPI的预期已把今日的宽松决议考虑在内。 日本央行对CPI的展望扣除了上调消费税的影响。

  日本GDP变化图:

1
 

 

  日本CPI及核心CPI:

1
 
1
 


  市场分析认为,日本央行已经”孤注一掷“。

  摩根大通高级分析师Masamichi Adachi表示,”通胀未能达到日本央行的预期。油价持续低位以及通胀难以提升意味着日本央行内部对于两年内完成通胀目标的信心已经降低。“

  RAKUTEN SECURITIES资深市场分析师MASAYUKI DOSHIDA称,”市场乐于见到这一意外举措。很多人期待央行宽松政策,有些人抱有很高的期望。现在日元随之走软,股市上扬。货币政策宽松,所以金融、银行和证券、以及房地产类股将进一步受益。市场此前担心日本经济的状况,尤其未来还将上调一次消费税。日本财务省(MOF)和央行希望上调消费税,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实施。“

  《华尔街日报》认为日本央行推出新的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震惊市场,央行观察人士无一预料到这一举措,显示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颠覆预期、产生意外效应的依赖;而5比4的投票结果表明委员会内部存在巨大分歧,意味着黑田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控制乏力。

  此外,路透称,日本GPIF委员会批准将日股配比上调至25%,日债配比下调至35%。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蜜芽宝贝3周年庆升温 补货率险胜售罄率

下一篇:长城汽车销量下跌利润降近10% 轿车业务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