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许瑞林:江苏企业让硅材料国际市场发生根本性改变

内容摘要:大公财经12月24日北京报道(记者 潘晓亮 魏微)日前,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和保利协鑫联合主办的光伏产业链合作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

大公财经12月24日北京报道(记者 潘晓亮 魏微)日前,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和保利协鑫联合主办的光伏产业链合作高峰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论坛以创新、高效、合作、聚力为主题,旨在加强光伏产业链间的协同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许瑞林接受大公网专访,从行业协会的角度就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发表精彩观点。

目前江苏省拥有600余家光伏企业,产业链完备程度、活动策划。企业数量、产品出货量、行业影响力均居领先地位。数据显示,江苏省的光伏产业规模分别占全国的1/2、全球的1/4。在江苏省大力发展新能源、大力扶持光伏行业的过程中,在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方面、企业应对欧美双反的过程中,行业协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瑞林对记者表示,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主要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分别是政府方面、企业方面、信息传递方面以及应对欧美双反方面。

他说:政府在制定政策、调研等方面活动。我们会积极配合来一起推动实施。企业方面,我们坚持为企业积极服务,企业有困难、有问题,我们就及时为他们向各方反映。此外,我们建有专门的网站、报刊等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最新的行业消息。企业遭遇欧美‘双反’时,我们帮助企业请律师积极应诉。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协鑫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60个生产基地,是2015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11位,更是国内光伏行业的领跑企业。对于协鑫集团在中国光伏产业做出的贡献,许瑞林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协鑫旗下中能硅业的发展,打破了外国企业在硅材料一级市场的垄断,让国际市场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他进一步对记者表示:近几年硅材料价格一直在下降,背后是美国、韩国包括德国在联合打压中国光伏产业,但是我们发展很快,加上价格一直下行,经济上的跷跷板作用让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市场话语权。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中能硅业单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一方面解决了晶硅市场的竞争问题,另一方面弥补了国内硅材料产能不足的影响。

最后,谈到产业链协同发展问题,许瑞林寄希望于产业链上下游各企业搞好合作、共同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英调查亚马逊和eBay 涉嫌协助海外商户偷逃税

下一篇:广州中院举行王老吉药业清算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