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广州中院举行王老吉药业清算听证

内容摘要:大公财经12月24日北京报道(记者 潘晓亮)今日上午,围绕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是否应该进入清算程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听证...

大公财经12月24日北京报道(记者 潘晓亮)今日上午,围绕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是否应该进入清算程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听证。

听证会上,王老吉药业一方认为中方股东白云上应收购香港同兴药业手中所持股份,而同兴药业则坚持2015年1月25日王老吉药业经营期限已经届满,而且合资公司财务状况不透明,出现异常亏损,因此要求清算盘点品牌策划

法庭没有当场作出决定,预计还要一段时间法院才会给出结果。

大公网记者了解到,有关清算听证,这已经是第二次活动

至今为止,王老吉药业两大股东就股权收购主要条件尚未达成协议,中方股东白云山收购港方同兴药业股权的条件尚未成就,活动收购股权一事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同兴药业向华南国仲提出,王老吉公司经营期限届满,具备清算的事实基础与法定条件,本案应进入清算程序。

同兴药业认为,王老吉药业公司财务状况不明,2013年来出现亏损(尤其2014年底1.82亿元亏损)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王老吉公司提供自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全部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供同兴药业有限公司及其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查阅。后该案2015年9月15日二审开庭审理,现处于二审审理过程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许瑞林:江苏企业让硅材料国际市场发生根本性改变

下一篇:移民加拿大和移民美国全方位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