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人社部:9月底前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内容摘要:做为根本支持,人力资本社会保障部正正在推进社会保障卡的普及和使用,加强线上领取能力,力争尽快实现全国社会保障一。  同时,要互联网手艺立异医保办事模式,让群...

  做为根本支持,人力资本社会保障部正正在推进社会保障卡的普及和使用,加强线上领取能力,力争尽快实现全国社会保障一。

  同时,要互联网手艺立异医保办事模式,让群众就医愈加便利。“这方面各地都正在积极摸索,有不少借帮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渠道开展医保办事的例子,值得认实总结,优化推广。”尹蔚平易近说。

  我国的第一张社保卡是1999年正在上海发出的。历经18年,全国同一尺度的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迈过10亿门槛。

  跟着城镇化加速成长,各类参保人员正在城、区域间加快流动,异地安设、异地栖身、异地工做更为遍及,加之医疗资本分布不均,群众异地就医需求呈快速上升态势,异地就医结算问题日益凸起。

  人力资本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平易近说,各地要把这项工做做为本年的沉点督办,整合伙本,加速接入国度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确保9月底前根基实现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间接结算方针。

  本年的工做明白提出:正在全国推进医保消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间接结算。

  杭州6月22日电(记者岳德亮)正在22日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人力资本社会保障部担任人暗示,9月底前根基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间接结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商务部:中美“百日计划”有望取得更多成果

下一篇:国家电网、腾讯和海尔居“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