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重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内容摘要:此外,该市出台了坚苦家庭大学生就学姑且救帮政策,确保不呈现因家庭贫苦而让学生停学或失学。凡是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孤儿、坚苦优抚对象等坚苦家庭的后代上大学,接到学...

此外,该市出台了坚苦家庭大学生就学姑且救帮政策,确保不呈现因家庭贫苦而让学生停学或失学。凡是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孤儿、坚苦优抚对象等坚苦家庭的后代上大学,接到学校登科通知书后,可向本地平易近政部分提出小我申请,经乡镇(街道)审查后、区县平易近政局审批后均可获得就学救帮。救帮尺度准绳上每名新大学生不低于3000元。

同时,该市还提高了孤儿和艾滋病病毒传染儿童、市级老年人和残障人福利机构集中供养人员、市救帮办理坐供养乞讨人员保障尺度,如市级老年人和残障人福利机构集中供养人员保障尺度由每人每月550元提高到800元。救帮办理坐供养乞讨人员保障尺度由每人每月420元提高到460元。

沉庆市平易近政局相关担任人透露,2017年以来,本地通过不竭加强坚苦群众根基糊口保障,完美防灾减灾机制,提高救帮程度等体例,不竭添加群众的获得感。如修订《最低糊口保障前提认定法子》,实现应保尽保。出台天然救帮指点尺度,确定了应急救帮、遇难人员家眷安抚、过渡期糊口救帮、倾圮和损坏住房恢复沉建补帮、冬春姑且糊口坚苦救帮、物资救帮等6大救帮项目以及救帮对象取救帮尺度。

中新网沉庆8月4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4日从沉庆市平易近政局获悉,由该市平易近政局和财务局结合印发通知,提高沉庆城乡低保尺度和特困人员救帮供养尺度。

具体来看,此次调标,城市居平易近最低糊口保障线尺度从每人每月460元提高到500元,增加8.7%;农村居平易近最低糊口保障线尺度从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350元,增加16.7%;城乡低保中学龄前儿童和正在校学生的分类沉点救帮尺度从每人每月60元提高到100元,增加66.7%。本地特困人员救帮供养尺度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650元,增加8.3%。

据透露,调标后,本地城乡低保差距将由以前的1:0.65缩小到1:0.7,惠及城乡低保对象93万余人和特困对象18万余人。调整后的尺度从2017年4月1日起施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三大船舶排放控制区推进绿色航运发展

下一篇:证监会对2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