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甘肃破解束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难题 促科技成果转化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13日电 (记者 刘玉桃)记者13日育厅获悉,教育厅、科技厅、财务厅结合印发了《关于深化高校科技立异体系体例机制鼎新推进科技功效转移的实施看法》(以下简称&ldquo...

中新网9月13日电 (记者 刘玉桃)记者13日育厅获悉,教育厅、科技厅、财务厅结合印发了《关于深化高校科技立异体系体例机制鼎新推进科技功效转移的实施看法》(以下简称“实施看法”),出台了一系列鼎新行动,破解科技立异的体系体例机制,推进高校科技功效转移。

资料图。图为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研发的“机器鱼”。钟欣 材料图。图为石化职业手艺学院师生研发的“机械鱼”。钟欣 摄

出力破解科技立异的体系体例机制,是“实施看法”的焦点内容和核心环节。“实施看法”提出,甘肃要成立高校科技立异“三个”机制:省内高校之间立异资本实现共享、向省外高校办学实现落地、向国外高校合做实现多赢。同时要成立立异能力提拔的支持机制。

“实施看法”还提出要加强高校科研立异扶植,为科技立异供给强无力的支持;正在人才引进方面为科技人员松绑;正在经费利用方面为科技人员放权;正在项目支撑方面为科技人员加码;正在校企合做方面为科技人员开,各项办法有血有肉、有滋有味,实正为科技人员打制一个宽松宽大的立异情况。同时,成立分类评价的查核机制。

推进科技功效转移,是“实施看法”的主要和次要方针。“实施看法”指出,支撑高校教师正在岗兼职、离岗创业和返岗任职,确保立异创业人员退职称评审、岗亭晋升、社会安全等方面的平等;支撑正在校大学生立异创业,加强创业教育、开展实训、举办立异创业大赛、供给创业指点、答应休学创业等,对大学生立异创业供给“一条龙”办事。

正在科研项目办理中,“实施看法”指出,引入立异需求方和功效利用方参取高校科研项目标申报、遴选和验收等环节环节。对于已签定采办合同或需求商定的科研项目,对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计谋研究,正在省级项目遴选立项中予以优先考虑、沉点支撑。

此外,“实施看法”还提出,将对科技励、专利、结题项目等进行深切挖掘,编纂拾掇构成手艺功效汇编。消息手艺成立甘肃教育科技云办事平台,系统拾掇全省高校立异资本,自动搜集省内企事业单元的科研立异需求消息,搭建供需两边的对接合做平台。并且成立以学校次要带领为组长,相关本能机能部分担任人构成的科技功效转移带领小组。整合校内各类手艺转移机构,构成一体化的办事系统。激励高校取处所、大型企业共建手艺转移机构。加大专业人才培育力度,出力引进、培育既懂手艺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国际型立异创业人员。(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海口—菲律宾”外贸集装箱航线首票进口货物运抵海口

下一篇:北京市朝阳区将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