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将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13日电 (记者 程春雨)市向阳区区长王灏13日暗示,向阳区建立办事业扩大试点一年多,无效催生了取首都功能定位相契合的新型业态,为办事业成长创制了优良的营商情况...

中新网9月13日电 (记者 程春雨)市向阳区区长王灏13日暗示,向阳区建立办事业扩大试点一年多,无效催生了取首都功能定位相契合的新型业态,为办事业成长创制了优良的营商情况,下一步将聚焦深化办事业扩大分析试点,构成更多的可视化示范点。

2017CBD国际论坛现场。程春雨 2017CBD国际论坛现场。程春雨 摄

2016年5月,市正式批复同意向阳区建立办事业扩大试点示范区。面临成长新,向阳区立脚首国都市功能定位,立异体系体例机制,深切实践摸索,持续扩大,积极营制国际化、市场化、化营商情况,为建立“高精尖”经济布局供给了主要支持。

正在9月13日举行的2017CBD国际论坛期间,市向阳区区长王灏暗示,试点工做运转一年来,促成了六大范畴十大新业态落地,实现七项体系体例机制立异,构成了多个全国领先、初创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立异功效。一是无效催生了取首都功能定位相契合的新型业态,摸索了供给侧布局性改子;二是建立了取区域国际化成长劣势相的办事业和办事商业体系体例机制;三是鼎力推进了范畴放管服鼎新,为办事业成长创制了优良的营商情况。

据统计,2016年办事业六大沉点范畴添加值占向阳区全区地域出产总值的比沉达53.7%,比试点前(2014年)添加了3.3个百分点。2016年办事业现实外资达到了74.5亿美元,比试点前增加了91%,占全市的57.2%;实现进出口总额1178.1亿美元,占全市的41.8%。

王灏称,下一步,向阳区将聚焦深化办事业扩大分析试点,优化财产推进系统、优化空间款式、优化商务办事空气,勤奋放宽办事业市场准入、加速体系体例机制鼎新、鞭策配套支持系统扶植,构成更多的可视化示范点,为全方位自动摸索经验,也为企业正在野阳立异成长创制优良情况。

2017CBD国际论坛由国务院成长研究核心指点,中国成长出书社、市向阳区人平易近取CBD立异成长年会组委会配合从办,国研智库取CBD管委会结合承办。(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甘肃破解束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难题 促科技成果转化

下一篇: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年底开工 将促进京津冀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