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将下“最大决心”严惩假冒伪劣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度质量查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13日正在暗示,将下“最大决心”,通过严查、严打、,遏制冒充伪劣延伸之势。 材料图:广州警...

中新社9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度质量查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13日正在暗示,将下“最大决心”,通过严查、严打、,遏制冒充伪劣延伸之势。

资料图:广州警方集中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中新社记者 材料图:广州警方集中冒充伪劣食物药品。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日前,地方、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拔步履的指点看法》,要求到2020年扶植“质量强国”取得较着成效,质量总体程度显著提拔。《看法》还提出,要健全冲击侵权冒充长效机制,峻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

支树平允在当天堂务院旧事办公室举行的旧事发布会上称,目前中国冒充伪劣问题仍然比力凸起,打假工做存正在不少坚苦,包罗部门企业缺乏诚信认识,以至违法犯罪;处所有从义倾向,不情愿企业,对冒充伪劣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问题等。

他暗示,此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冲击冒充伪劣的力度,连结高压态势。对每一件涉嫌制假的线索,都要盯住不放;对每一质量违法案件,都要一查到底;对每个制假企业,都要彻查,甚大公布于众;对每一处质量制假集中的区域,都要“亮黄牌”,以至行政约谈、挂牌督办。

“我们就是要下最大决心,通过严查、严打、,坚定遏制住冒充伪劣延伸的势头。”支树平说。他并暗示,此后将继续扩大缺陷产物召回范畴,提高召回能力。

针对日前备受关心的“五星级酒店不及时换床单”一事,支树平透露,近期将取相关部委结合印发《办事质量消息公开规范》,摸索质量消息公开清单轨制,鞭策第三方办事质量,让办事正在“阳光下运转”。

他暗示,此后将通过程度和垂曲两方面政策鞭策办事质量提拔。所谓“程度”,即完美共性质量政策系统,包罗推广实施优良办事许诺标识取办理轨制;健全办事业质量尺度,奉行沉点范畴办事认证等。

所谓“垂曲”,即一个一个行业鞭策质量提拔。支树平称,将结合中国国度旅逛局实施旅逛办事质量标杆引领打算;结合中国国度成长和鼎新委员会等10部分开展交通运输、铁、平易近航、快递、农村供销等物流办事质量提拔;结合平易近政部等部分,深切开展养老院办事质量扶植专项步履,全面提拔养老院办事质量。(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第9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南宁举办

下一篇:新疆霍尔果斯区域前八月进出口量价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