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新疆霍尔果斯区域前八月进出口量价齐增

内容摘要:中新网霍尔果斯9月13日电 (李明 朱景朝)霍尔果斯海关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本年1-8月,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货运量1937.27万吨,取客岁同期比拟增加14.2%,进出口商业额701.79...

中新网霍尔果斯9月13日电 (李明 朱景朝)霍尔果斯海关日前发布统计数据称,本年1-8月,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货运量1937.27万吨,取客岁同期比拟增加14.2%,进出口商业额701.79亿元,同比增加29.87%。

5月17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两国连接通道旁的金雕广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建立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霍尔果斯口岸的跨境经济贸易区和区域合作项目,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主要功能是贸易洽谈、商品展示和销售、仓储运输、宾馆饭店、商业服务设施、金融服务、举办各类区域性国际经贸洽谈会等。中新社记者 材料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做核心两国毗连通道旁的金雕广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正在霍尔果斯运营进出口营业的新疆竞天投资集团无限公司总司理冀耀山说,受益于“一带一”,中国和中亚之间的商业快速增加,该公司的单月增加速度达到了40%。

据悉,霍尔果斯铁港口进口货色品种及数量较着添加,已由港口开通之初的空集拆箱扩大到小麦、化肥、甘草、红花籽、油葵、铁精粉、黄金矿砂、小麦粉、动物油、瓷餐具等多个品种。

霍尔果斯海关分析营业科科长段燕阐发称,进出口增加受益于中国和中亚五国的商业便当化程度不竭添加;霍尔果斯港口采纳了很是便利的通关办法,对于生果也实行了一些绿色通道,随到随放,大幅提高了商品的通关效率。

她暗示,霍尔果斯区域进口商品以天然气、甘草、葵花子、动物毛皮等保守大货色为从;出口商品以机电产物、服拆、鞋类、纺织织物及成品、箱包、果蔬为从。(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将下“最大决心”严惩假冒伪劣

下一篇:汇丰成为首家通过“债券通”发行金融债的在华外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