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8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持平 销售小幅放缓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8月份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发卖等焦点目标均较为平稳。商品房发卖的增速回落。 材料图:一处房地产楼盘正正在开辟扶植中。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9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8月份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发卖等焦点目标均较为平稳。商品房发卖的增速回落。

7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一处房地产楼盘正在开发建设中。当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中新社记者 材料图:一处房地产楼盘正正在开辟扶植中。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房地产投资增速竣事持续两个月的回落,增速取上月持平。中国国度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8月份,中国房地产开辟投资69494亿元(人平易近币,下同),同比表面增加7.9%,增速取前7月份持平。

商品房发卖面积和发卖额的增加则继续放缓。1-8月份,中国商品房发卖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7%,增速比1-7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商品房发卖额78096亿元,增加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核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调控带来一二线部门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态势较着,商品房发卖增速也呈现下滑。不外,从现实看,虽然增幅削弱,但仍然是正增加,这和部门三四线城市的衡宇发卖市场兴起相关。

从投资来看,严跃进指出,本年以来房地产投资总体上维持增幅走势平稳的态势,申明房企的投资节拍相对平稳,房企大多持隆重乐不雅的立场。估计年内,投资增速仍然会正在大于5%的幅度波动。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等阐发师指出,从短期周期性要素来看,因为此次限购政策次要针对一二线热点城市,三四线城市目前发卖和投资仍然连结比力高的景气宇。因为一二线城市正在全国房地产发卖和投资的占比不及20%,这意味着若是没有额外的限购政策,将来1-2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至多能够连结正在2-3%以上。

国度统计局旧事讲话人也认为,目前房地产发卖仍是连结了比力快的增加。本年前8月,全国商品房发卖面积同比增加12.7%,同期,房地产开辟投资同比增加7.9%,增速比力平稳。别的,从供给方面来看,近期一些部分出的政策,包罗租赁住房试点等,又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分流一部门需求。所以,总体来看,正在各地域、各部分的摸索勤奋下,房地产市场无望连结一个平稳健康成长态势。(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统计局:1-8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6.4%

下一篇:东盟客商“表白”中国—东盟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