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东盟客商“表白”中国—东盟博览会

内容摘要:中新网南宁9月14日电 题:东盟客商“剖明”中国—东盟博览会做者 朱柳融 韦松阳“有东博会,就有平仙。”越南平仙鞋业广西总代办署理雷庆生正在广...

中新网南宁9月14日电 题:东盟客商“剖明”中国—东盟博览会

做者 朱柳融 韦松阳

“有东博会,就有平仙。”越南平仙鞋业广西总代办署理雷庆生正在广西南宁接管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用如许一句话表达对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豪情。

图为在选购越南拖鞋。俞靖 图为正在选购越南拖鞋。俞靖 摄

9月12日至15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南宁举行。14日,当记者走进东博会展区越南馆时,“越南平仙”四个大字映入眼皮,围着展位挑选拖鞋的消费者一层又一层。

“2004年首届东博会时,我们带着两千双越南拖鞋参展,是第一个进入东博会的越南拖鞋品牌,抢购的排场很火爆。”雷庆生回忆起加入首届东博会的场景,“加入了14届东博会,越南平仙鞋的名气越来越大”。

“跟着东博会平台越办越好,越来越多的越南鞋品牌也随之插手。”雷庆生引见,越南鞋舒服、耐穿一曲获得广西人的承认,“用广西人‘人脚一双’越南拖鞋来描述也毫不夸张”。

比拟雷庆生如许的东博会资深“粉丝”,泰国MUNTHAI公司市场营销部担任人NUNN则是东博会的新晋“粉丝”。

“我们是第一次加入东博会,带了550包芒果干来‘尝尝水’,参展两天就发卖一空。”NUNN暗示,没想到东博会那么热闹,良多人还想成为该产物的代办署理商,帮其开辟中国市场,“下一届,我会带着更多商品来加入”。

已第七次加入东博会的马来西亚憶记原生态燕窝担任人黄志峰,本年则带着公司旗下新品牌燕窝产物来参展。“老品牌憶记通过东博会打入中国市场,正在广西、广东、广西等地都有代办署理商。”黄志峰引见,本次他带着新品牌“朔源码”燕窝40多斤参展,今天曾经售罄,还找到了30多个代办署理商,“东博会这个平台很是好,我很对劲”。

当东盟商品通过东博会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进入寻常家时,中国的也给东盟商家、产物点赞。

走进柬埔寨展区,木质家具的清喷鼻扑鼻而来,一半展区被各类木制家具占领。61岁的梁卫萍正正在柬埔寨瑞嘉家具厂展位挑选木制碗盘。“柬埔寨木质家具是我的最爱,质量很好,家里的木质沙发、桌椅都是正在东博会上买的。”梁卫萍引见,“这几天,我就像到展馆上班一样,开馆就来、闭馆回家,挑选喜好的东盟商品”。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悄悄改变着中国取东盟的糊口。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曾暗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在鞭策商业、投资合做根本上不竭延长展会价值链,逐渐带动海关、质检、电力、矿业、科技、农业、人文等范畴的交换不竭深切,中国—东盟博览会对鞭策中国和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实施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的扶植阐扬了积极。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伴跟着中国—东盟计谋伙伴关系而生,迄今已成功举办13届。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中国和东盟双边商业额提前一年冲破1000亿美元;2007年,双边商业额提前三年冲破2000亿美元;2016年,中国和东盟双边商业额为4522亿美元。(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8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持平 销售小幅放缓

下一篇:中国粮企各展所长 合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