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浙江出台一揽子财政政策 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内容摘要:中新网杭州9月14日电(见习记者 胡哲斐)14日,记者从浙江省财务厅获悉,浙江省出台了《关于支撑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若干财务政策的实施看法》(以下简称“《看法》&r...

中新网杭州9月14日电(见习记者 胡哲斐)14日,记者从浙江省财务厅获悉,浙江省出台了《关于支撑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若干财务政策的实施看法》(以下简称“《看法》”),通过一揽子财务政策,进一步加速浙江省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推进以报酬焦点的新型城市化。

按照《看法》,浙江省将成立财务转移领取取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挂钩机制。浙江省财务正在放置各项取平易近生相关的转移领取时,加大对吸纳农业转移生齿较多且平易近生收入需求较大县(市)的财力保障。

除了上述机制外,浙江还将成立省对下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励补帮机制。《看法》显示,从2017年起,浙江省财务对名列该省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工做前3名的设区市赐与励,励资金应统筹用于供给根基公共办事。

此外,浙江省财务支撑完美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系统。例如,进城落户的农业转移生齿享有和城镇居平易近划一住房救帮和住房保障;未正在城镇落户的农业转移生齿,按前提逐渐纳入城镇住房保障系统。浙江省财务正在放置保障性住房相关资金时,对吸纳农业转移生齿较多的地域赐与沉点支撑。

《看法》还指出,浙江省财务支撑农业转移生齿后代平等享有受教育。浙江各市、县(市、区)要将农业转移生齿及其他常住生齿随迁后代教育纳入公共财务保障范畴,完美城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同一城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浙江省财务按照学籍人数及相关尺度审定教育和职业教育中涉及学生政策的转移领取。

记者领会到,为加速浙江省农业转移生齿市平易近化,浙江省财务厅本次出台的一揽子财务政策中,还包罗支撑将农业转移生齿纳入根基公共办事保障系统;加大对农业转移生齿就业的支撑力度;进城落户农人权益;支撑提拔城镇分析承载能力,带动农业转移生齿就近市平易近化等。(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东盟双边合作走向纵深 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

下一篇:文化搭桥迎游子归家 浙江龙泉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