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东盟双边合作走向纵深 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

内容摘要:(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双边合做纵深 联袂共建命运配合体中新社南宁9月14日电(记者 杨陈 林浩)本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来岁将送来中国—东盟成立计谋伙伴关系15周...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双边合做纵深 联袂共建命运配合体

中新社南宁9月14日电(记者 杨陈 林浩)本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来岁将送来中国—东盟成立计谋伙伴关系15周年。持续升温的中国取东盟关系,将帮推双边合做向纵深成长。

中国—东盟核心秘书长杨秀萍暗示,当前,东盟正努力于将配合体扶植提拔到更高条理,共建“一带一”正成为中国—东盟合做的新亮点。此外,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生效,亚洲根本设备投资银行投资项目不竭增加,澜沧江—湄公河合做机制快速成长,也为中国—东盟合做取“一带一”扶植添加了新的活力。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东盟取中国应加强协商,以告竣现代、分析、优良、互利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相关国度生齿占到世界总生齿约50%,P占全球总量约30%。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告竣后,将进一步鞭策人员交往,加强互信,促进理解。

柬埔寨辅弼洪森呼吁,中国—东盟要加强旅逛合做,巩固经济增加的根本,推进平易近气相通,鞭策区域经济一体化愈加全面成长。

越南常务副总理张和平允在接管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越方一贯注沉并支撑东盟—中国合做,愿为东盟经济配合体和中国的合做阐扬,为地域的和平、合做、成长和配合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当前,中国—东盟双边合做已取得丰盛功效。1991—2016年,两边商业额增加近56倍,累计投资额增加近355倍;2016年两边人员往来冲破3800万人次;每周往来中国取东盟各地的航班跨越2700架次;两边互派留学生接近20万人次。

中邦交际部原部长李肇星暗示,2016年中国取东盟列国带领人分歧同意推进“一带一”取“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当前区域根本设备互联互通收集正正在构成。“经贸投资合做是中国—东盟关系的主要基石,两边应不竭鞭策各类区域自贸功效落地,更好地中国—东盟自贸区相关政策,借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构和为推进的契机,加速双边商业和投资便当化。”

中国人平易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王义桅认为,中国—东盟加强根本设备“硬连通”的同时,也要加强尺度政策的“软连通”。“例如泛亚铁,能够把陆上中国取东盟的各地联系得愈加慎密。但只要加强消息港的扶植,实现一坐式通关,才能使人们的糊口愈加便利。”

王义桅把中国取东盟的交往比方为“像走亲戚一样联络豪情”,“这不只是强调旅逛、人文交换,更主要是强调城市、港区等各类成长模式的分享,使合做典范更多地制福于两地。”

中国和东盟1991年成立对话伙伴关系,2003年升格为计谋伙伴关系。杨秀萍暗示,相信正在两边的配合勤奋下,中国—东盟关系将以立异为动力,成功实现提质升级,联袂共建更为慎密的命运配合体。(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陕西自贸区“虹吸效应”初显 新增注册资本逾1693亿元

下一篇:浙江出台一揽子财政政策 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