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陕西自贸区“虹吸效应”初显 新增注册资本逾1693亿元

内容摘要:中新社西安9月14日电 (阿琳娜 党郊野)陕西省商务厅14日透露,陕西自贸区自揭牌运转以来,营商情况显著改善,“虹吸效应”初显。截至9月8日,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

中新社西安9月14日电 (阿琳娜 党郊野)陕西省商务厅14日透露,陕西自贸区自揭牌运转以来,营商情况显著改善,“虹吸效应”初显。截至9月8日,新增注册企业5219户,新增注册本钱1693.03亿元人平易近币。

做为中国西北地域独一的自正在商业试验区,陕西自贸区以轨制立异为焦点,加速扶植高程度的自正在商业试验区,对标国际的营商情况扶植加快推进,投资商业便当化鼎新成效较着,现代农业国际交换取合做不竭深切,取“一带一”沿线国度人文交换全面深化。

“陕西自贸区自创上海、广东、天津自贸试验区鼎新立异经验的同时,也将阐扬其本人的劣势。”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平易近称,陕西自贸区已全面推进差鼎新,以凸显陕西自贸区轨制立异特色。

暗示,陕西自贸区特色立异和差鼎新曾经展开,此后自贸区扶植除了继续进行放管服鼎新、商事登记轨制鼎新、行政审批轨制鼎新、投资商业便当化鼎新外,沉点要朝着差鼎新标的目的推进,为国度供给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试点经验,也带动陕西进一步鼎新。

此外,陕西取“一带一”沿线国度人文交换全面深化,加大了国际航开通力度,本年西安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达到57条,货运航达到13条。该省加强取“一带一”沿线国度教育范畴合做,出力扩大医疗卫生范畴对交际流合做,取“一带一”沿线国度的9个城市签订了医疗机构合做意向书。(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交通大数据应用提速 滴滴称已优化200个红绿灯

下一篇:中国—东盟双边合作走向纵深 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