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多位院士建言: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应及时切入大数据

内容摘要:中新网合肥9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14日,2017年中国(合肥)聪慧城市院士峰会正在安徽合肥召开,15位中国出名院士畅谈中国聪慧城市2.0扶植径取体例。取会院士认为,中国聪慧城...

中新网合肥9月14日电 (记者 吴兰)14日,2017年中国(合肥)聪慧城市院士峰会正在安徽合肥召开,15位中国出名院士畅谈中国聪慧城市2.0扶植径取体例。取会院士认为,中国聪慧城市扶植应妙用大数据,及时切入大数据。

当前,聪慧城市扶植正在中国多地加快推进。跟着消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艺的高速成长,中国新型聪慧城市扶植的程度也正在不竭提高。院士们认为,中国正处于聪慧城市成长新的汗青周期。大数据、物联网等消息化手艺稳步提高劣势都为中国聪慧城市成长供给了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远良说,中国聪慧城市扶植该当及时进入大数据阶段。基于云计较手艺的聪慧城市运营“大脑”,通过切确阐发扶植、情况、经济、教育、医疗等城市扶植焦点数据,便可将大数据充实融入到聪慧城市的扶植中,从而指点相关办理部分更好地进行决策和办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说,跟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快速成长,聪慧城市也碰到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当前聪慧城市曾经扩展到更大的平易近生范畴。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说,中国科大的潘建伟团队正在量子消息范畴的研究冲破,鞭策了量子通信和量子计较的成长,合肥应“近水楼台”的劣势,把握量子手艺成长的先机,帮力聪慧城市扶植。

当日,院士们还构成共识,发布中国(合肥)聪慧城市院士书,就推进新手艺的立异、融合研究取成长,加大新一代消息手艺正在聪慧城市范畴的分析示范使用,推进智能制制成长,推进产城融合,立异冲破聪慧城市运营模式,加大、企业、学术研究机构之间协同合做等五方面。

据领会,本年8月,合肥市特地成立了数据资本局,统筹全市的数据资本开辟、聪慧城市扶植、数字经济成长等工做。合肥提出加速推进政务、平易近生、财产范畴各类数据资本的深度开辟取共享,勤奋提拔管理和公共办事能力,打制新型聪慧城市,抓住数字时代,抢占将来数字经济制高点。(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聚焦东博会:哈萨克斯坦“首秀”东博会

下一篇:芒果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 40款特价车可零首付零利率购买